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年度颁奖即将揭晓 中国仅女足裁判获提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4日20: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09年度亚足联颁奖晚会在今晚举行,通过最终的候选名单来看,基本和中国足球没有太多关系,只有最佳女足助理裁判和最佳女足比赛监督和中国沾点边,来自中国的裁判张玲玲和足协外事部副主任卢婷分别成为候选人。

  亚足联年度最佳足协 (男子)

  伊拉克足协

  日本足协

  伊朗足协

  阿联酋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足协 (女子)

  澳大利亚足协

  日本足协

  韩国足协

  朝鲜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男子)

  韩国足协

  日本足协

  沙特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女子)

  韩国足协

  日本足协

  朝鲜足协

  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员 (男子)

  马修克拉姆

  来自澳大利亚的马修克拉姆在内行中被称作‘鹰眼’裁判,凭借自己的出色执法已经入围了明年世界杯裁判员候选名单,并执法了今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三四名争夺战。

  相乐亨

  相乐亨是亚洲最为顶级的助理裁判员之一,是亚足联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执法裁判员的中坚力量,今年成为国际足联埃及世青赛助理裁判之一,也入选了明年南非世界杯边裁候选人之一。

  科切卡耶夫

  吉尔吉斯坦国内最为出色和可靠的助理裁判员,参加了今年亚冠联赛、世界杯预选赛的执法工作,同时代表亚洲裁判员参加了刚刚在尼日利亚结束的世少赛,执法了本届世少赛的一场半决赛。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员 (女子)

  张玲玲

  09年毫无疑问是张玲玲最为繁忙的一年,参加了女子亚青赛和亚少赛的执法工作,并凭借其正确、快速的判断赢得了亚足联的赞扬。

  吉泽美惠

  吉泽美惠是日本最为出色的助理裁判员之一,并在08年将最佳助理裁判员的奖项纳入怀中,在今年亚青赛的比赛中执法出色,很有机会成功卫冕。

  艾丽柯恩

  艾丽柯恩在今年亚青赛中执法5场,表现出色被亚足联提名为今年最佳助理裁判员候选人之一。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 (男子)

  艾玛托夫

  来自于乌兹别克斯坦的艾玛托夫在今年已经拿到本地区最佳裁判员的称号,这次很有机会向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冲击。他在过去11个月中一直繁忙于国际和国内赛场,并入围了2010年世界杯主裁判名单。

  今年参加的赛前有尼日利亚世少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和亚冠联赛。

  西村雄一

  很有希望成为亚洲五名入围明年世界杯的裁判之一,西村雄一一直以来是亚足联最为重要的主裁判。他在今年执法了亚洲杯预选赛、亚冠联赛、世界杯预选赛和在埃及举行的世青赛。

  马修布瑞泽

  布瑞泽不但亮相国际足联的洲际杯,更是在亚洲杯预选赛和亚冠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他本人也一举被国际足联提名为明年世界杯的执法裁判之一。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 (女子)

  洪恩雅

  来自韩国的洪恩雅在09年取得了众多人生挑战的成功,不但在主裁判这一职位上表现优异,更是极为出色的完成了第四官员的职责。

  麦克沙姆贾奎伊

  麦克沙姆是今年在中国举行的女子亚青赛主要裁判员之一,执法了其中4场比赛,并凭借其精湛的执法技巧赢得了裁判监督的大为赞赏。

  帕尼帕

  泰国的中坚裁判员,也是亚足联最为器重的女子裁判员,她的执法经历非常丰富,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世青赛、世少赛、亚青赛和亚少赛都曾经见过她的身影。

  亚足联年度最佳比赛监督(男子)

  阿尔斯威尔曼(约旦)

  塞纳维拉(斯里兰卡)

  拉马丹(黎巴嫩)

  亚足联年度最佳比赛监督(女子)

  刘绰姿(香港)

  坎亚克玛尼(老挝)

  卢亭(中国)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男子)

  许丁茂 (韩国)

  韩 国老帅许丁茂再一次将韩国带入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尽管韩国国家队在低潮期间一度让这位老帅饱受争议,但力排众议的他没有让韩国球迷失望,也凭借自己 出色的带队战绩让所有批评他的人哑口无言,小组赛力排沙特和伊朗两支亚洲豪门而提前一轮晋级世界杯,这与他的高超的带队经验不可分割。

  金正勋 (朝鲜)

  朝鲜在时隔44年之后在主帅金正勋的带领下力压沙特和伊朗顺利晋级世界杯,与自己‘血脉相连’的韩国一同拿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

  朝鲜的顺利晋级与金正勋正确制定技战术有着直接联系,特别是在与沙特和伊朗这样强队交战时利用独到的防守反击策略让对手毫无办法,最后以净胜球的优势笑看江湖,逼走了西亚豪门‘沙漠之子’沙特,成为了今年亚洲足坛脍炙人口的佳话。

  冈田武史 (日本)

  不敌澳大利亚与言和卡塔尔让冈田武史成为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时口诛笔伐的对象,还是日本足协慧眼识真人,对冈田武史一挺到底。

  这位日本足坛奇帅也没有让国人失望,小组赛拿下15分,以A组第二名成功提前一轮入围2010年世界杯。

  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员(女子):今年不设此奖项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男子)

  浦项制铁 (韩国)

  作为今年亚冠联赛冠军,浦项制铁理所当然成为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入围候选之一,决赛2比1力克西亚沙特豪门阿尔伊蒂哈德让其登顶亚洲之巅,夺得了首届改革之后的亚冠联赛冠军奖杯。

  阿尔伊蒂哈德 (沙特)

  虽然没能在亚冠联赛决赛中胜出,但来自沙特吉达的这支豪门球队距离第三次登顶亚洲俱乐部足坛仅有一步之遥,阿尔伊蒂哈德在决赛中的败北丝毫掩饰不了小组赛和淘汰赛中的精彩及出众的表现。

  科威特竞技(科威特)

  科威特竞技成为首支参加亚足联杯赛事而入围年度最佳俱乐部提名的俱乐部,主场力克叙利亚的阿尔卡拉玛之后为科威特足坛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也仅有的一支为科威特赢得洲际赛事桂冠的俱乐部。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男子)

  朝鲜

  时隔44年重围世界杯让朝鲜成为今年世界杯预选赛最惹人眼球的球队,虽然背景神秘,不被众人所知,但防守能力极佳,善于利用防守反击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朝鲜队绝对是今年颁奖晚会中的夺冠大热门。

  韩国

  韩国八度入围世界杯的记录在亚洲无人能极,在今年的预选赛中也是提前一轮就率先小组出线,成为最早入围世界杯的亚洲球队。韩国国家队永不言败的硬朗作风为其在亚洲赢得了尊重。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亚足联最新的会员协会之一,并作为亚足联成员首次从亚洲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他们在上届世界杯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顺利晋级16强。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女子)

  日本U19国青队

  日本女子足坛的崛起与其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密不可分,日本U19女子国青队多年来一直稳居亚洲前列,并在今年中国举行的亚青赛中击败韩国卫冕成功,成为亚洲足坛名副其实的‘神兵小将’。

  韩国U19国青队

  尽管韩国U19女子国青队没能捧得冠军奖杯,但其出色表现已经赢得对手和亚洲女子足坛的尊重,和她们的男子国家队一样,这些‘韩国小花’也在比赛中将永不服输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韩国U16国少队

  韩国U16女子国少队成为今年女子亚少赛最令人耳目一新的球队,小组赛就脱颖而出,决赛中更是四球完胜自己的‘姐妹花’朝鲜,更是创造了日本女子青少年足坛的历史。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男子)

  寄诚庸 (韩国)

  这位年仅20岁的韩国小将在今年的八场亚冠联赛和5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均有着出色表现,成为首尔FC队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欣喜,寄诚庸已经与苏格兰超级联赛豪门凯尔特人签约,明年的他即将征战欧洲赛场。

  金民宇(韩国)

  金民宇今年代表了韩国国青队参加在埃及举行的世青赛,并在对阵巴拉圭比赛中梅开二度,韩国国青队也凭借他的出色表现一举杀入八强,他本人被国际足联网站评选为本届世青赛十佳进球。

  阿赫迈德卡里尔 (阿联酋)

  阿尔卡里尔同样20岁,但却表现出了极佳的成熟气质。他今年代表阿联酋国青队参加在埃及举行的十强赛,也将在年度12月9日-19日代表自己老东家阿尔阿赫里俱乐部参加国际足联世俱杯。

  阿尔卡里尔同样代表阿尔阿赫里参加了09年4场亚冠联赛,同时代表阿联酋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曾经2度出场。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女子)

  岩渊茉奈(日本)

  尽管岩渊茉奈仅有16岁,但她赢得的荣誉已经早已超越了她的年龄,08年新西兰女子世少赛最有价值球员,08年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都已经是她的囊中之物。

  凭借今年在中国女子亚青赛中的出色发挥,她不但再次赢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更是依靠自己的出色发挥把日本成功带到亚青赛冠军宝座。

  岩渊茉奈也被国际足联提名为2009年世界最佳女子球员。

  纪素妍(韩国)

  18岁的纪素妍在今年女子亚青赛中有4球入账和1次助攻,为韩国女子国青队顺利晋级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她的一记绝杀把东道主中国阻挡在女子世青赛之外的同时,为韩国拿到了明年女子世青赛名额。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今年不设此奖项

  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菲拉斯-阿尔卡提博(叙利亚)

  生日: 1983年6月9日

  俱乐部: 阿尔卡迪斯亚(科威特)

  叙利亚国家队的尖刀前锋,阿尔卡提博的入选并不令人吃惊。他拥有极佳速度和很好的空中攻击力,在从科威特阿尔阿拉比俱乐部转会到卡迪斯亚之后更是为自己新东家攻城拔寨,立下汗马功劳。

  哈迪-阿格里(伊朗)

  生日: 15-01-1981年1月15日 -

  俱乐部: 塞帕罕(伊朗)

  塞帕罕俱乐部的中坚力量,阿格里在前锋线上的作用无人可替代。他也是07年闯入亚冠联赛决赛的那支塞帕罕球队的主力球员,并在09年的亚冠联赛和伊朗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中都有着出色发挥。

  萨耶德-默罕默德-阿德南(巴林)

  生日: 1983年2月5日

  俱乐部: 阿尔科尔(卡塔尔)

  被很多巴林球迷眼中,阿德南在2010年南非附加赛客场对阵新西兰比赛中罚失点球成为巴林足坛的‘历史罪人’,但这丝毫不能否认他为巴林国家队立下了功勋卓著的战功。

  高高的个子,良好的身体,这位后卫线铁闸一直捍卫着巴林国家队的国门,并为阿尔卡尔俱乐部攻城拔寨。

  中村宪刚(日本)

  生日: 1980年1月31日

  俱乐部: 川崎前锋(日本)

  中村宪刚在今年俱乐部中的表现着实吸引了世界足坛的目光,这也打动了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心,虽然今年没能有幸入围日本国家队大名单,但相信正在积极备战世界杯的日本国家队一定会在明年看到他的身影。

  远藤保仁(日本)

  生日: 1980年1月28日

  俱乐部: 大阪刚巴(日本)

  大阪刚巴的中场灵魂,晋级了去年最后提名候选人名单,但却惜败给乌兹别克斯坦的德杰帕洛夫。这次他依仗着在日本国家队和大阪刚巴俱乐部的优异表现再次卷土重来,成为本年度胜者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