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搜狐观察:世预赛几家欢喜几家愁 缺憾也是种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1月24日20:32

    搜狐体育讯 每一届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之后,我们总是扳着手指头,数一下缺席决赛圈的巨星、豪强。世界杯是所有真球迷、伪球迷的狂欢季,都希望所有巨星悉数在列,看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碰撞。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世界杯的魅力之一就是永远存在着缺憾美,切赫、伊布这样的巨星,只能成为世界杯的看客,总是让人心生概叹。与吉格斯相比,切赫、伊布当算幸运,前者永远只能在世界杯的决赛圈外伤心欲绝。

  世界杯绝非是世界最顶尖水平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而是有点类似水浒中啸聚山林的聚义,论秤分金银,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欧洲、亚洲、非洲、拉美各分一杯羹的PARTY。单从实力论,瑞典、切克、俄罗斯放到欧洲之外的任何一个大洲,都是一方枭雄。

  想明白了这一点,我们便可以从戏谑的角度来看到巨星以及“神奇教练”希丁克的无缘世界杯。特别提及的一点是,举出非洲死难球迷,并不是戏谑,而是向他们致敬。这些死难的球迷和中国足球一样是真正的悲剧。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