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远藤保仁当选09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存唯一遮羞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卡
2009年11月24日20: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09年度亚足联颁奖晚会在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如同此前韩国媒体所料,许丁茂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教练员,同时韩国男足也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男子国家队称号。而时隔44年后晋级世界杯的朝鲜足协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足球协会。唯一和中国有关系的是最佳助理裁判(女子),张玲玲当选成为中国足球唯一的遮羞布。日本球员远藤保仁则成为本年度的最佳球员。

  亚足联年度最佳足协 (男子)

  朝鲜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足协 (女子)

  日本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男子)

  日本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女子)

  日本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员 (男子)

  马修克拉姆

  来自澳大利亚的马修克拉姆在内行中被称作‘鹰眼’裁判,凭借自己的出色执法已经入围了明年世界杯裁判员候选名单,并执法了今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三四名争夺战。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员 (女子)

  张玲玲

  09年毫无疑问是张玲玲最为繁忙的一年,参加了女子亚青赛和亚少赛的执法工作,并凭借其正确、快速的判断赢得了亚足联的赞扬。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 (男子)

  艾玛托夫

  来自于乌兹别克斯坦的艾玛托夫在今年已经拿到本地区最佳裁判员的称号,这次很有机会向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冲击。他在过去11个月中一直繁忙于国际和国内赛场,并入围了2010年世界杯主裁判名单。

  今年参加的赛前有尼日利亚世少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和亚冠联赛。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 (女子)

  洪恩雅

  来自韩国的洪恩雅在09年取得了众多人生挑战的成功,不但在主裁判这一职位上表现优异,更是极为出色的完成了第四官员的职责。

  亚足联年度最佳比赛监督(男子)

  拉马丹(黎巴嫩)

  亚足联年度最佳比赛监督(女子)

  坎亚克玛尼(老挝)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男子)

  许丁茂 (韩国)

  韩国老帅许丁茂再一次将韩国带入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尽管韩国国家队在低潮期间一度让这位老帅饱受争议,但力排众议的他没有让韩国球迷失望,也凭借自己 出色的带队战绩让所有批评他的人哑口无言,小组赛力排沙特和伊朗两支亚洲豪门而提前一轮晋级世界杯,这与他的高超的带队经验不可分割。

  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员(女子):今年不设此奖项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男子)

  浦项制铁 (韩国)

  作为今年亚冠联赛冠军,浦项制铁理所当然成为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入围候选之一,决赛2比1力克西亚沙特豪门阿尔伊蒂哈德让其登顶亚洲之巅,夺得了首届改革之后的亚冠联赛冠军奖杯。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男子)

  朝鲜

  时隔44年重围世界杯让朝鲜成为今年世界杯预选赛最惹人眼球的球队,虽然背景神秘,不被众人所知,但防守能力极佳,善于利用防守反击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朝鲜队绝对是今年颁奖晚会中的夺冠大热门。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女子)

  日本U19国青队

  日本女子足坛的崛起与其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密不可分,日本U19女子国青队多年来一直稳居亚洲前列,并在今年中国举行的亚青赛中击败韩国卫冕成功,成为亚洲足坛名副其实的‘神兵小将’。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男子)

  寄诚庸(韩国)

  来自韩国的年轻小将寄诚庸在周二晚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2009年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中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青年球员称号。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授予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赛事中有着最为优异表现的青年运动员,亚足联所秉承的‘足球未来在亚洲’的宗旨就是致力于发展青少年足球的真实写照。

  这位年仅20岁的韩国小将在今年的八场亚冠联赛和5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均有着出色表现,成为首尔FC队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欣喜,寄诚庸已经与苏格兰超级联赛豪门凯尔特人签约,明年的他即将征战欧洲赛场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女子)

  岩渊茉奈(日本)

  尽管岩渊茉奈仅有16岁,但她赢得的荣誉已经早已超越了她的年龄,08年新西兰女子世少赛最有价值球员,08年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都已经是她的囊中之物。

  凭借今年在中国女子亚青赛中的出色发挥,她不但再次赢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更是依靠自己的出色发挥把日本成功带到亚青赛冠军宝座。

  岩渊茉奈也被国际足联提名为2009年世界最佳女子球员。

  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远藤保仁(日本)

  生日: 1980年1月28日

  俱乐部: 大阪刚巴(日本)

  大阪刚巴的中场灵魂,晋级了去年最后提名候选人名单,但却惜败给乌兹别克斯坦的德杰帕洛夫。这次他依仗着在日本国家队和大阪刚巴俱乐部的优异表现再次卷土重来,并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