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12月将在佛山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3:53
  新华网广东佛山11月24日电(记者周欣)中国武术协会24日确认,接受泰方挑战中国功夫的请求,并以“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的名义宣布:2009年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

  争霸赛将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

  本次赛事的投资人、广东我能体育公司总裁余鸿坚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这是中国武术协会第一次允许在国内比赛中采用部分非中国武术散打规则进行交流,目的是为了扩大中国武术的视野,与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交流与融合。”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向中国功夫发出挑战的五位泰拳选手原本希望能在中国少林寺比赛,但对于佛山也表示了期待。作为泰方的领军人物,有“屠龙肘”之称的考克莱说:“佛山是功夫影视表演艺术家李小龙先生的故乡,也是咏春拳的发源地,这次我们有幸可以去学习咏春拳的技术,以打败更多的对手,也很令人向往。”

  本次赛事的推广人徐睿认为,战前对比赛地表示尊重是国外职业搏击选手的习惯性做法,反倒是国人对于比赛结果的态度可以再洒脱一些。

  “目前我们与国内各大网站进行的调查显示了对比赛结果的两种极端情绪,极为乐观或者极为悲观,其实大可不必;就把这场比赛当作我们在生活里遇到的困难就好了,每个人对待困难的态度都是不同的,比赛就是现实生活的一个缩影,”徐睿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