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 > 法国新闻

亨利不会因手球退出法国队 多梅内克曝免费执教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25日00:54

  凭借队长亨利一记“手球助攻”,法国队搭上了前往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不过,关于比赛的争议并没有停止,舆论认为亨利应该当场向裁判承认,“那是个手球”。巨大压力下的亨利一度想到过退出国家队,但他最终还是决定要为法国队而战。而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糟糕,让主帅多梅内克成为众矢之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1%的球迷认为多梅内克应该下台。

  争议主角

  亨利曾感到异常孤独

  在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手球风波”后,法国队队长亨利的平静生活被彻底颠覆。昨天,他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坦言,自己曾经想过离开国家队,但最终还是决定和队友们一起参加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我曾经想过(离开国家队)这个问题,”亨利说,“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我感到十分孤独,似乎这世界上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不管我是否有被抛弃的感觉,我都不会离弃我的国家。”他还表示,自己随时准备“像狗一样”为法国队而战。

  在18日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亨利一记“手球助攻”将法国队送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引发足球界和舆论一片哗然。几天后,法国队队长发表声明,对爱尔兰队表示了歉意。不过,人们依然对他在进球后欣喜若狂的表现提出了质疑,对此,亨利无奈地表示,这种指责并非毫无道理,“我本不应该有此表现,但坦率地说,那时候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争议主帅

  多梅内克曝免费执教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最近实在有点“烦”:在带领法国队闯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后,等待他的非但不是鲜花与礼赞,反而是讽刺与谩骂。而《法国足球》杂志最近刊登的一篇关于他领取高额奖金的报道,更是让这位主帅大为光火。

  《法国足球》日前称,在国家队晋级之后,多梅内克将拿到86.2万欧元的巨额奖金。“简直是荒谬,”多梅内克昨天说,“事实完全不是这样,我甚至懒得对此进行反驳,钱不是我执教国家队的动力。”

  “如果我选择执教俱乐部,我挣的钱可以是现在的10倍,所以这不是钱的问题。我是在免费担任主教练一职,能够处在这个位置,就是一种荣誉。”多梅内克说。

  虽然多梅内克自称免费执教,但他的支持率下降到极点。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1%的球迷认为,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应该下台。

  队友喊冤

  亨利绝不可能是骗子

  虽然亨利受到舆论的口诛笔伐,但亨利的队友、曼联球员埃弗拉站出来称,亨利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换了谁在相同情况下,也会伸出那一手。

  埃弗拉说:“如果亨利当场向裁判承认手球,那么我会对他说:‘你背叛了你的球队。’如果亨利去找裁判,让这个球被取消,然后法国队出局,那么还会有人说,亨利只想着自己的形象。”

  “亨利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那个手球是下意识的本能,有哪个球员能说他自己不会有那样的反应?又有谁会去找裁判承认?”

  亨利在阿森纳的老队长亚当斯也站出来表示,换成其他很多前锋,都会伸出那一手,而就他所了解,亨利绝不是一个骗子。

  信报记者 张九江/文 CFP/供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