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图解世锦赛怪事:马文辉激烈申诉 仲裁羞愧难当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25日01:12 来源:搜狐体育

  正在韩国高阳举行的2009年举重世锦赛已经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然而在开赛五天,组委会竟然出现了四次失误,其间直接受到影响的全是中国队队员,更有两名选手直接因此丢掉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金牌。

  看过24日比赛的观众也一定记得,那个总是带着笑容出场的、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的吕小军,他每一次登场都要仔细看看杠铃两头。他在干嘛?他在确认杠铃片是不是加对了……盘点本届举重世锦赛的咄咄怪事,实在是令人哭笑不得,不想用黑暗的心态去猜想其中奥妙,但组委会在这五天的比赛中,应该可以学到了很多很多。

  怪事一:工作人员加错杠铃,王明娟金牌被剥夺

  21日,女子48公斤级挺举,王明娟最后一次要的重量时118公斤,如果举起这个重量,王明娟就将成为本届举重世锦赛上第一个独揽三金的选手。可是……

  试举成功的王明娟兴奋地奔向后场熊抱了马文辉指导,然而在即将走上领奖台之时,几位仲裁过来通知中国队,要求王明娟再举一次118公斤。为啥呢?因为工作人员加错了杠铃片,少加了2.5公斤!这个理由令人哭笑不得,而这个要求更令人无语。马文辉反问:“选手休息了半个小时了,怎么举啊?”此时状态冷却下来的运动员再给7分钟,根本不够热身和活动筋骨的,如果这一举伤了人怎么办?最终马文辉决定不举了。但令他感动的是,当他问王明娟敢不敢上去举的时候,已经换下运动服的王明娟说:那有什么不敢的!

  这个事情直接导致王明娟最后一举成绩被取消,丢掉了原本到手的挺举金牌,而王明娟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121公斤,目前的世界纪录是120!更令人后怕的是,一头重的杠铃非常容易导致运动员受伤,王明娟没受伤算是万幸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