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中国功夫将应战泰拳 以非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交流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1月25日01:47

  昨日,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公布: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

  中泰赛事的投资人,广东我能体育公司的总裁余鸿坚表示,为了能够促成比赛,本次中国武术协会也史无前例地允许在国内的赛事中采用部分非中国武术散打的规则进行交流,“其目的是为了扩大中国武术的视野,与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交流与融合。”

  另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泰拳五大王在听说中国挑战赛的场地确定在广东佛山后表示,他们原本是想去中国的少林寺挑战的,对于比赛地在佛山很期待:“佛山是功夫影视表演艺术家李小龙先生的故乡,也是咏春拳的发源地,这次我们有幸可以去学习些咏春拳的技术来打败更多的对手也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情。”泰拳王们说。

  对泰拳王们的说法,本次赛事推广人徐睿表示:“目前我们与国内各大网站做的观众调查显示了两种对比赛结果不同的情绪,或者极为乐观或者极为悲观。其实这都大可不必,您就把这场比赛当作我们自己在生活里遇到了传说中不可战胜的困难就好了,每个人对待困难的态度都是不同的。其实,比赛就是现实生活的一个缩影。”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