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黄健华注资吉林男篮

黄健华重金定吉林争冠规划 进NBA奥尼尔是红娘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5日02:32

  昨天,NBA骑士队老板黄健华在长春与CBA吉林东北虎俱乐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虽然今后将主要掌管商业开发等领域,但还是对球队提出了成绩要求——新赛季进八强,下赛季进前三,未来要夺冠。

  花重金 定下争冠军规划

  黄健华在5月完成对骑士队及其主场15%股份的收购后,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本人也不避谈对于涉足CBA的期待,在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接触过程中,后者推荐了云南、上海、陕西、吉林四家希望“改换门庭”的俱乐部。今年10月初,黄健华与吉林方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11月17日,吉林队的股权转让申请也获得篮协批准。

  黄健华给吉林队带来大笔资金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上个赛季是13名,新赛季我希望能够打入前八,下赛季希望能进入三甲,今后要成为冠军。”不过在谈及颇受关注的注资金额时,黄健华说,“篮管中心有规定,没得到许可我不能讲。”

  投人力 将邀纳什体能师

  有着NBA背景的黄健华会给吉林队带来怎样的资源呢?记者了解到,他的团队已于前天抵达长春,“我会和我的团队整合不同的资源,除了财务上的支持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资源利用。”黄健华介绍说,“例如夏天的时候,吉林队会和外部有一些交流等。”黄健华还将为吉林队请来骑士的体能师,为球队长期服务。“他也是纳什的体能师,近期他就会过来。”

  作为商人,盈利恐怕才是最终目的。黄健华的团队能否让东北虎扭亏为盈呢?他对此信心十足:“我考察了一下当地市场,非常有信心在第一年就实现盈利。我的合作伙伴很多都是国际品牌,盈利不成问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其人其事

  走进NBA 奥尼尔是红娘

  黄健华生于1964年9月,祖籍广东,出身体育世家。其祖父母都是羽毛球运动员,他九岁开始进行羽毛球的专业训练,从广东省少年体校一直打到青年队,在广州比赛的最好成绩是前六名。由于母亲是英语系教授,黄健华幼时的英文基础就不错,但他进入中山大学后却选择日语系。

  1988年,黄健华成为首位进入纽约证交所工作的华人。1991年,他离开证交所独立创业。1995年,黄健华暂时退出金融圈,NBA篮球开始走进他的生活。他在奥兰多湖畔富人区购买了豪宅,邻居是大鲨鱼奥尼尔的母亲,此后通过奥尼尔接触到了NBA。

  黄健华后来成为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的合伙人,协助开拓中国市场。2004年,他成为棒球纽约扬基队的合伙人以及扬基在大中华区的推广人,并注资中国职业棒球联赛和青年棒球联赛。2009年,成为克里夫兰骑士队大股东,同年收购CBA吉林东北虎俱乐部部分股份。

  晨报记者 亢雪松/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