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半场战报-托雷斯替身建功 利物浦暂1-0命悬一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5日04: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3点45分,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展开第四轮争夺。在E组比赛中,利物浦客场前往匈牙利挑战匈甲冠军德布勒森。利物浦最终凭借着恩戈戈在上半场的进球,1比0击败德布勒森。同一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佛罗伦萨在主场1比0小胜里昂。此役过后,佛罗伦萨提前一轮晋级,而利物浦则提前淘汰出局,并提前锁定小组第三,获得参加欧联杯的资格,这也是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后,首次没能将红军带进淘汰赛阶段。

  欧冠小组赛首回合交锋是在第一轮,当时利物浦坐镇主场安菲尔德,最终依靠着库伊特的绝杀,1比0击败德布勒森取得欧冠开门红。此次再战,红军在欧冠小组赛的前景已到悬崖边,是否能够成功小组突围,就要看本小组提前晋级里昂的脸色,如果他们能够在紫百合主场输球,那么红军将提前出局。红军在欧战史上,包括第一回合与德布勒森的比赛,共9次对垒匈牙利俱乐部,不过仅仅获得3场胜利,而且这些胜利全部是在安菲尔德取得,因此利物浦的客场之旅并不好打。

  利物浦本赛季状态不佳,尤其是近10场正赛,红军仅获得1场胜利,败局竟然6场之多!前四场欧冠小组赛取得1胜1平2负,最近三轮不胜。周末联赛,红军在安菲尔德主场2比2战平曼城;德布勒森属于E组中的鱼腩部队,截至目前他们仍未取得过一场平局,四战四负。在上周末联赛中,上赛季匈甲冠军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补时逆转2比1逆转对手。

  此役,红军队长杰拉德领衔首发,首回合交锋中进球功臣库伊特也在首发之列,而托雷斯由于脚踝伤病没有跟随球队前往匈牙利,小将恩戈戈则顶替首发。上半场刚开始利物浦便占据场上主动,并取得梦幻开局。第5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禁区内一片混乱,库伊特在门前一漏,恩戈戈抢在德布勒森后卫之前,用脚后跟将球磕进球门,利物浦取得1比0领先。第13分钟,杰拉德前场盘带受阻,皮球被对手断掉,马斯切拉诺迎球就是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

  此后一段时间双方打得比较急躁,均未创造出绝对机会。第31分钟,雷纳接队友回传球竟然差点踢漏了,还好周围没有德布勒森的球员。第34分钟,德布勒森右路发起进攻并传中,鲁道夫抢到第一点甩头攻门,皮球偏出球门。第38分钟,卢卡斯中路控球把球交给杰拉德,分球转移到给库伊特,后者传带球突破,把球交给禁区弧顶的杰拉德,拨给恩戈格,拔脚抽射,球被表现不错的门将飞身扑出底线。上半场比赛,利物浦1比0领先主队德布勒森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第46分钟,利物浦开球后在中场控球短传推进,因苏亚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角上起脚射门,皮球偏门而出。第54分钟,利物浦左边路奥雷里奥拿球,横向传递给杰拉德,后者转身射门,不过被后卫挡出底线。第59分钟,格兰-约翰逊前场禁区右侧突破,随后传给杰拉德,后者随即射门,皮球被波莱西克奇扑出。第63分钟,库伊特边路传中,卢卡斯头球攻门,皮球滑门而过,错过扩大比分的好机会。

  第69分钟,阿格前场传球给杰拉德,红军队长临门一脚劲射,皮球高高飞出。第76分钟,利物浦前场把球转移到右侧,库伊特的斜传到禁区里,奥雷里奥前插抢点头球攻门,门将轻松将球摘到。第81分钟,鲁道夫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由于角度过正,并未造成威胁。第86分钟,茨维特科维克斯在距离球门36米处任意球攻门,皮球高高飞出。补时阶段,德布雷岑中场把球吊到禁区前沿,库里巴里头球摆渡到禁区里,接应队友的回敲,点球点上库里巴里无人盯防推射打在门将身上,错过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最终利物浦在客场凭借着恩戈戈上半场的进球,1比0击败德布勒森。

  德布勒森出场名单(4-2-3-1):1-波莱西克奇、10-博得纳、17-梅萨罗斯、21-福多尔(78’ 7-多姆比)、24米亚蒂诺斯基;25-塞莱西、30-吉斯;55-斯扎卡里(62’ 39-库里巴里)、77-茨维特科维茨、86-拉科兹科;14鲁道夫

  利物浦出场名单(4-2-3-1):25-雷纳;2-格兰-约翰逊、23-卡拉格、5-阿格尔、22-因苏阿;20-马斯切拉诺、21-卢卡斯;12-奥雷里奥(89’ 38-多塞纳)、8-杰拉德(90’ 4-阿奎拉尼)、18-库伊特;24-恩戈戈(77’ 15-贝纳永)

  佛罗伦萨1比0里昂

  第27分钟,马尔基奥尼妙传给西索科,后者快速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拉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随后巴尔加斯主罚点球命中球门左上角,佛罗伦萨1-0。佛罗伦萨凭借着巴尔加斯的绝杀,力压利物浦提前一轮晋级16强。

  佛罗伦萨(451):1-弗雷/19-戈比、3-达伊内利、2-克劳尔德鲁普、29德西尔维斯特里(86’25-科莫托)/ 18-蒙托利沃、15-扎内蒂(80’ 20-约根森)/6-巴尔加斯、24-桑塔纳(70’ 4-多纳代尔)、32-马尔基奥尼/11-吉拉迪诺

  里昂(433):1-洛里斯/32-加萨马、3-克里斯、4-布姆松、20-西索科/17-马库恩、8-皮亚尼奇、6-卡尔斯特罗姆/14-戈武(74’ 19-德尔加多)、18-戈米斯(79’ 10-埃德森)、7-巴斯托斯(67’ 9-洛佩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