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吕小军摘77公斤级两金 破世界纪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5日06:31

  在昨天进行的举重世锦赛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国选手吕小军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抓举和总成绩的金牌,并获得挺举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苏达金获得三枚铜牌。目前为止,在已经结束的中小级别的比赛中,我国男选手获得了10枚金牌,虽然收获颇丰,但是在世界处于先进水平的中国男举中小级别依旧需要小心。

  56公斤级,龙清泉和吴景彪包揽总成绩的冠亚军,丁建军和杨帆则在62公斤级中分获冠军和季军,廖辉在69公斤级的比赛中优势最为明显。在总教练陈文斌看来,现在不仅是有优势,更可喜的是有的级别产生了团队效果,“现在每个级别都有3到4名综合实力很强、成绩接近的选手,尤其是56公斤级,国内的杰出选手尤其多,这表明我们现在的人才梯队建设比较完善。”

  在出征本届世锦赛之前,陈文斌在谈及队伍的竞赛目标时曾表示:“全运会刚结束,周期还没有倒过来。所以这回成绩没有什么要求,关键是提升年轻队员参与国际大赛的心理能力和试举成功率。”果然如他所料想的那样,这次比赛中不少人都出现了多次试举失败,其中丁建军和杨帆更是在挺举比赛中各有两次失败记录。陈文斌在赛后分析说:“他们还是多了一些压力,有点急。这次来参加世锦赛的8人中有6人都是第一次,应该让他们来见见世面,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

  在第一日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轻松包揽,但是进入第二日,62公斤级的印尼选手伊拉万便用一枚挺举金牌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面对从56公斤级升上来的对手,中国队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更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56公斤级便实力不俗的伊拉万升级后依旧实力强劲。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曾经告诉记者:“都说中国举重是独孤求败,我看未必,我们要时刻有忧患意识才行。”这次在优势项目中旁落一金无疑再次督促中国男举,对国外选手必须时刻关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