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各项最佳已揭晓 中国足协提前“被瘦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5日06:38

  本报讯 昨晚,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在众多奖项的评选中,中国足协因为过去一年各级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球队在亚洲足坛中黯淡的表现,最终只在两个奖项中获得提名。而女子助理裁判张玲玲最后获奖,成为昨晚中国足协获得的唯一最佳。

  最佳颁奖仪式前一天,亚足联最后对提名名单进行了“瘦身”,原本获得最佳女子足球协会提名的中国足协被从提名名单中“删去”。这也使中国足协最后只有张玲玲获得最佳女子助理裁判提名,以及足协外事部卢婷获得最佳女子比赛监督提名。相对于日本、韩国和朝鲜足协所获得的多项最佳提名,中国足球人获得的提名不仅相当边缘化,而且数量寒酸。

  在前年的年度最佳颁奖中,中国足协曾经因为在亚洲展望计划中的工作出色,而最后获得了最佳年度亚洲足球协会,当时这一结果也让国内球迷一片哗然。由于曾经给了这样一个“安慰奖项”,加之中国球队在2009年各项赛事中表现得乏善可陈,所以亚足联在今年的颁奖中没有再给中国足协面子。昨晚的颁奖仪式中,除了张玲玲获奖之外,另外一项还能让在场的中国人感到荣光的事情就是张吉龙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给获得公平竞赛协会荣誉的日本足协颁奖。

  亚足联在陈述张玲玲作为唯一获奖的中国足协代表理由时说:“张玲玲在2009年多项重要女足赛事中,都担任了助理裁判的执法工作,这一年也是她繁忙工作的一年。而且她在多项赛事的执法工作中,都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而张玲玲在获奖后用英语发表了自己的得奖感言:“对我来说,能够当选是莫大的荣耀。我很高兴在这里领这个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