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H组-阿森纳、阿尔克马尔、奥林匹亚、标准列日

阿森纳强人进球就是世界波 一点他已让小法汗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09年11月25日07:05

    搜狐体育讯 在被桑德兰终结不败纪录后,阿森纳在接下来的欧冠赛场迅速反弹,凭借纳斯里和德尼尔森的两个进球,阿森纳2-0战胜标准列日,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纳斯里的进球来自对方后卫送上的大礼,而德尼尔森是无中生有,25码开外的吊射堪称世界波,这粒进球也为阿森纳锁定了胜局。有意思的是,此球与德尼尔森在新赛季英超揭幕战上为阿森纳打入的赛季第一球有异曲同工之处,射门距离和皮球弧线都极其相似,当然还因为他再一次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庆祝动作。

  这是德尼尔森自9月份在与曼城比赛中背部受伤复出后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同时也是他个人为阿森纳效力的第100场比赛。在这场颇具纪念意义的比赛当中,这位21岁的巴西小将展现了他愈发进步的竞技水准。

  除了进球的意外惊喜,德尼尔森最引人侧目的是他本场比赛超高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的统计数字让他甚至超过了法布雷加斯排名全队第一。法布雷加斯能频频前插进攻不仅仅是有亚历山大-宋在干脏活,而阿森纳压倒性的72%控球优势也有巴西人的重大贡献。

  数据印证了德尼尔森实际上也是巴西技术流球员,只是在阿森纳这支崇尚进攻的球队当中他被当成了也甘愿担当蓝领角色。温格曾表示,在亚历山大-宋明年1月份被征调参加非洲杯后,后腰位置将交给德尼尔森而不是纳斯里。鉴于温格很早就将德尼尔森定位为了介于罗西基和吉尔伯托之间的类型,这就肯定了德尼尔森在防守和进攻组织当中的全面性。

  德尼尔森在前两个赛季也分别有2球和3球入账。在法布雷加斯重伤的上个赛季,德尼尔森正式获得主力位置,他甚至接过了队长的衣钵,贡献了7个助攻,这个数字与阿尔沙文相同,仅次于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

  亚历山大-宋本赛季进步显著,而这场比赛与宋搭档中场的德尼尔森同样出彩,谁曾想到在这赛季以前俩人的中场组合还屡被诟病。在赛后德尼尔森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传球和进球都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天空体育》和《进球》的评分当中巴西人都是第一高分,这的确是“令人倍感兴奋的回归。”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