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欧洲足坛也刮反赌风暴 赌球团伙竟操纵九国联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5日07:28

  正当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愈演愈烈之时,欧洲足坛也不平静。德国警方近日透露,他们已捣毁了一个由200人组成的非法赌球团伙,这些人涉嫌操纵欧洲九个国家的联赛,而他们从中获利已高达1000万欧元。

  在欧洲警方的联合行动中,已经在德国抓获了15名嫌疑人,在瑞士抓获2人。据了解,共有至少200场欧洲各国的比赛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其中包括3场欧冠联赛和32场德国各级别联赛的比赛。一名欧足联发言人表示,这是欧洲大陆迄今为止爆出的最大的操纵比赛的丑闻。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个团伙涉嫌用金钱收买教练、裁判和官员,获利达1000万欧元,但目前的调查结果还只是此次欧洲反赌行动中查出的“冰山一角”。“对我来说,这次的丑闻和德国在2005年的赌球案件有着很大的差别,”德国足协掌门人茨旺齐格在近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上一次我们孤立无援,但这一次有更多人参与协助调查。面对一个多国参与的赌球案,一国足协无能为力,但这一次情况不同。”

  2005年,德国足坛爆出了“黑哨”操纵比赛的丑闻。受一个赌球团伙的控制,德国裁判霍泽尔在收受贿赂后,帮助这个团伙操纵了一些德国高级别联赛的结果,这也是德国足坛在当时爆出的最大非法赌球案件。霍泽尔最终被判入狱两年零五个月。 (小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