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杭州三超队0-0逼平湖北绿茵队 冲中甲仍有希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7:46

  三超正一步一步向中甲靠近,昨天下午,他们在昆明以0:0逼平了湖北绿茵队。如果在明天的第二回合中战胜对手,三超将打进中甲联赛。尽管从实力上来讲,湖北队的实力稍占上风,但90分钟的比赛还是具有偶然性因素,因此,三超冲甲还是很有希望的。

  杭州三超队此前已经经历了四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一路杀入决赛,而对手湖北绿茵则以逸待劳,从体能上来讲,湖北队应该占有一定的优势。上半场比赛,湖北绿茵就有4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不过湖北队运气不佳,多次打门都打在门柱上。杭州三超的防守反击战术效果不仅体现在比分上,他们还彻底冻结了湖北绿茵的国奥正印前锋周燎,令其上半场没有获得一次得分机会。

  第72分钟,湖北队王文华在禁区前沿策动进攻,跟进的球员将球打在了立柱上,皮球在球门线一带滚动。湖北球员示意球已越过球门线,但助理裁判和主裁都没有理会。此后,距离事发地点30米的一群湖北球迷大声抗议,由于担心球迷的骚动无法控制,主裁判随后叫停了比赛,并回到场边告诉比赛监督和组织者:“这样下去出了事谁负责?!”最后,湖北的队长蔡曦和裁判协商后,独自跑到球迷跟前进行劝说,4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湖北绿茵的攻势更加旺盛,其中袁明灿和队友在禁区内的二过一非常惊险。第86分钟,湖北获得角球,15号梅方的头球又砸在了横梁上,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连续三轮比赛,杭州三超首回合都是非平即负,次回合却两次终结对手。“没有办法,我们跟湖北实力上有差距,只能立足防守,争取第一回合不输球,下一场再找机会,”三超主教练沈葵说,“我们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第一回合能打平对手,已经很不容易了,全靠球员自己的努力。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

  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表示,自己是受托到昆明来给球队加油的,下一回合事关冲甲,三超的老板会亲自过来助阵。“三超打到现在,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主帅沈葵透露,三超全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主力球员连日作战非常疲劳,“今晚带他们出去洗个脚,做个按摩,尽量解除一些疲劳。”对于第二回合的前景,他认为三超没有冲甲任务,应该在心态上占优。至于下赛季打中甲或是中乙,沈葵坦言现在大家都不去想这个事情,“我们只想打好眼前的比赛。”第一回合成功逼平强手,沈葵承认其中有运气成分,他表示,第二回合还是要坚持今天的战术,“也只能这样了,先力争不失球,再找机会进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