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回顾麦迪三枪拍案惊奇 火箭高层铁心要废掉三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5日08:01

  对于休斯敦而言,麦迪和火箭针对出场的博弈正在走向高潮——昨天,麦迪通过官网第二次表示,他身体已经痊愈,本周之内就能回到球场。而火箭方面则宣布,核磁共振检测表明,麦蒂达到了“这个阶段的预期标准”。但火箭仍然没有同意让麦迪出场,“球队还将在接下来几周对麦迪的伤情重新评估”……一切的一切表明,火箭似乎铁了心要“废掉”麦迪,或者将他交易。

  愤怒

  不满球队阻挠复出

  作为当事人,年过30的麦迪当然很想上场打球——虽然今年他拿着2300万美元的巨额薪水,但这个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终结。要想继续拿高工资,麦迪本赛季就必须打出精彩表现。但现在火箭摆明了不想让他出场,这如何让他不恼火?

  昨天,麦迪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并首次参加了球队的全部训练。也许是心中憋着一团怒火,麦蒂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又将矛头指向了主教练阿德尔曼和总经理莫雷:“我感觉自己可以打比赛了,但很显然教练和总经理的感受不同,他们在运行这支球队,直到他们认可之前,我都会做壁上观。”

  麦迪越说越生气,甚至用上了脏话。麦迪暗示,球队管理层企图通过核磁共振结果来延缓自己复出:“我当然想自己的最佳利益,但没人考虑到我的感受,除了我自己。我会再和他们聊聊的,在看过检测结果以后。”

  回应

  队医:他还无法上场

  如今超过50%的胜率,以及球队愈发团结的气氛,决定了火箭根本不需要麦蒂这颗“定时炸弹”。加上麦迪不出场火箭每场可以得到保险公司几十万美元的补偿,火箭何乐而不为?种种迹象表明,火箭已经铁了心要“封杀麦蒂”,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对于麦迪的发飙,代表球队做出回答的是队医沃尔特·洛维:“麦迪重回赛场还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会在未来几周继续观察他的进展,以确定他的疼痛和肿胀等不适是否降低到了最低。接下来几周,我们还会对麦迪的伤情重新评估……”换句话说,在未来几个星期,火箭都不打算让麦迪上场。

  分析

  和火箭翻脸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不能尽快上场,麦迪继续拿到大合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照这样的方式下去,麦迪和火箭彻底翻脸只是时间问题。

  客观地说,回顾麦迪2004年加盟火箭的这几年,他为火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除了未能将火箭带入季后赛第二轮,他几乎完成了一切:从35秒13分的神奇,到面对小牛、爵士季后赛时的“40+”……然而他斗志的缺乏,以及妄自尊大的性格,导致他成为了可怜的牺牲品。如今,火箭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麦迪复出设置障碍,连一向宠爱麦迪的老板亚历山大,都明确表示:“我们正在寻求交易麦蒂……”球队一再强调“需要更多时间”,摆明了就是要耗着他,磨磨他的锐气,或者为交易做准备。总之,双方的感情已经破碎,只是在等待宣告破裂的那根导火索。

  回顾

  麦迪三枪拍案惊奇

  这一个月来,如果说火箭是在妖魔化麦迪,那后者则是在自我戏剧化。回顾他的3次主动请战要求,堪称一部《三枪拍案惊奇》。

  第一枪:18日客战森林狼之前,麦迪主动穿上训练服登场训练。

  第二枪:出场要求被拒后,麦迪和阿帅在办公室发生激烈争吵,还怒摔房门。

  第三枪:24日,麦迪在官网表示,自己将在本周内复出,但火箭通过队医表示了否认。在此期间,森林狼、骑士、尼克斯都被曝对麦迪有兴趣。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