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男子77公斤级吕小军破世界纪录夺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8:14

  本报讯 (记者 陈浩) 昨天,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继续进行。在男子77公斤级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吕小军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夺冠,这是本届世锦赛的第一项世界纪录,也是本年度被打破的第一项举重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史载赫摘得挺举金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苏达金收获了三枚铜牌。

  男子77公斤级并非中国选手的强项,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该级别的李宏利夺得了总成绩的亚军,也是中国举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惟一一枚银牌。这次参加世锦赛的苏达金和吕小军都是在今年全运会上崭露头角的新秀,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这个级别的世界纪录分别为抓举173公斤、挺举210公斤、总成绩377公斤,其中挺举的纪录已经尘封8年之久,是由俄罗斯人佩雷佩切诺夫在2001年创下的。最终,全运会亚军吕小军表现神勇,以抓举174公斤、总成绩378公斤两破世界纪录并收获两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