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蒂着急火箭可不急 复出不复出其实都是钱闹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8:28

  麦蒂急啊,急着想复出打球,于是传出了他未经球队许可穿上比赛服、与主帅阿德尔曼大吵一架之后摔门而去等等一系列闹剧。

  麦蒂昨天首次参加了球队的训练,而且在博客上声明自己与主帅之间没发生过争吵、与球队之间没有矛盾,并表示自己希望在一周之内复出比赛。

  与此同时,火箭方面在观察了麦蒂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后,队医沃尔特表明麦蒂的检查结果与9月份的检查无异,同时“接下来的几个星期,球队将继续监控他的恢复情况,并确定在参加了队内训练之后,他的伤痛和膨胀程度是否降到最低。”

  姑且不论这一系列闹剧的真假,起码现在有两点是很明确的:第一,麦蒂急着复出打球;第二,火箭并不急于让这位前全明星球员复出,只说他的伤势还需要慢慢观察。而这两种态度和一系列闹剧的背后,无非都是一个“钱”字在作怪。

  站在麦蒂的角度上来说,这位缺阵了差不多快有一年时间的明星球员今年已经步入了自己的“合同年”,虽然哪怕本赛季他一场比赛不打,也照样可以领走2248万美元的年薪,但刚刚年满30岁的麦蒂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考虑考虑。这么长时间没打球,火箭自然不会有与他提前续约的意思,那么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无论是与火箭还是与其他球队,自己都得再谋求一份合同、以延续职业生涯。而未来能签多大的合同,则完全取决于这个赛季自己的表现,因此麦蒂急于复出证明自己的实力和状态,以期在未来继续签到一份不错的合同是可以理解的。

  而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并不这么想。要知道,自从上赛季麦蒂休战的那一天起,火箭就一直在白白支付他的巨额薪金,背着很大的负担。好在,由于联盟有一个TTD条约(伤病暂时残废条约)存在,才让火箭得以能拿回一些损失。该条约规定,只要一名球员连续缺阵41场比赛后,之后每缺阵一场比赛,球队就能拿回他80%的薪金。

  换算一下,麦蒂本赛季的薪金高达约2248万美元,平均每场比赛的薪金在28万美元左右,这样火箭一场比赛就可拿回大概22万美元。有意思的是,对阵森林狼的那场比赛(麦蒂在那场比赛前未经球队许可就穿上比赛服)刚好是麦蒂连续缺阵的第42场比赛。而如今,一旦麦蒂复出,他的薪金可就又得由老板亚历山大来付了,火箭也并非不想付这个钱,但在能确定麦蒂保证完全持续健康、重新成为球队领袖、为俱乐部带来票房效益之前,亚历山大和莫雷显然不愿意过早地就开始付这笔钱。毕竟,现在麦蒂每缺阵一场,火箭的账户上可就能多出20多万美元的钱。

  主帅阿德尔曼的态度则更加清楚,作为一名主帅,他最看重的就是球队的战绩,这也是他能够从老板那儿领到钱、保住饭碗的根本。所以,阿德尔曼在让麦蒂复出之前,势必要能够确定他的态度,并且搞清楚自己想让他接下来在球队中起怎样的作用。麦蒂是否能融入现在的体系,是否会与现有的团队发生化学反应,这才是阿德尔曼关心的,在搞清楚这一切之前,他自然也不会贸然同意麦蒂复出。虽然,外界一直认为火箭目前缺少的就是一位能在最后时刻一锤定音的明星球员,但是事情并非是让麦蒂上场、取代一名球员的位置这么简单的。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