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欧联杯或迎四豪门 米兰双雄携拜仁会师利物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1月25日08:34

    搜狐体育讯 和大多数人赛前的预测一样,命悬一线的利物浦被里昂和佛罗伦萨心照不宣地“做掉”。虽然赢下了与德布雷岑的荣誉之战,但利物浦本赛季的欧冠征程已经提前结束,他们只有到档次低一级别的欧联杯中一试身手。残酷的事实当然令利物浦上下郁闷不已,不过红军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查阅欧冠积分榜我们便不难发现,包括米兰双雄、拜仁甚至皇马在内的诸多豪门都可能失足堕入欧联杯,要想继续留在欧冠行列,他们必须使尽浑身解数。

  最可能与利物浦成为难兄难弟的当数拜仁慕尼黑,4战仅积4分的德甲豪门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分列A组前2名的波尔多和尤文图斯,积分分别达到了10分和8分之多。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拜仁慕尼黑将主场迎战排名垫底的海法马卡比,全取3分是必须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即使拿下鱼腩,拜仁也必须看波尔多与尤文图斯的脸色,要是斑马军团在明天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拿下波尔多,德甲豪门就没有念想了。由于拜仁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两负法甲冠军,而按照欧冠规则,积分相同的两队要先比较彼此间的胜负关系,所以一旦波尔多输给尤文图斯,拜仁纵然净胜海法马卡比100球也必遭淘汰。当然,一旦尤文图斯不胜,拜仁还有在最后一轮客场死磕老妇人的机会。总而言之,拜仁必须在最后两场小组赛全胜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线,不过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今天里昂和佛罗伦萨的默契球是个范例,明天尤文图斯和波尔多很可能会复制这一场景。当然,拜仁也没必要呼吁什么公平竞赛精神,他们早干什么去了呢?

  国际米兰的日子也不好过。客场0-2被巴萨完爆后,国际米兰的出线形势变得微妙起来。5轮战罢,F组的排名是巴萨以8分居首,国米和喀山红宝石同积6分且净胜球相同,基辅迪纳摩5分列榜尾。末战喀山红宝石,国米若胜肯定出线,如果两队打平,则情况有些复杂。由于此前国米客场1-1战平对手,要是主场与喀山红宝石0-0或者1-1打平,蓝黑军团将出线;但如果是2-2或者更高比分的平局,按照欧冠规则,国米将因为与喀山红宝石同分且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当然,这种情况成立的前提是巴萨末战基辅迪纳摩保持不败。如果巴萨爆冷输球,国米必须取胜才能出线,虽然形势严峻,但只要末战全取3分,蓝黑军团将铁定出线。至于巴萨,由于首回合2-0战胜基辅迪纳摩,他们只要不净输对手3球就能出线,由此观之,西甲冠军想不晋级都很困难。

  C组的情况也颇为微妙,AC米兰和皇马目前同积7分,马赛以6分紧随其后,积3分的苏黎世出线渺茫。第5轮AC米兰将与马赛死磕,皇马则将主场迎战苏黎世。要是两豪门正常发挥拿下对手,携手出线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由于苏黎世实力泛泛,唯一的变数可能是AC米兰,如果在主场被哀兵马赛逼平甚至击败,红黑军团的形势将急转直下。不过从近来的情况看,AC米兰状态不错,马赛要想爆冷有一定难度。AC米兰和皇马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大批拥趸,虽然足球是圆的,但大家还是希望两大豪门能延续欧冠之路。毕竟,利物浦式的冷门纯属意外,在靠实力说话的欧冠,豪门的生存概率还是最高的。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