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三超老板希望后年打中甲 主力队员或被绿城抽走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8:36

  乙级队和中超队的巨大差异在哪里?你如果回答实力天差地别,就大错特错了。三超小青队和绿城队打了5场热身赛,三超队赢了4场。真正的差距在于待遇,今年绿城最后两场保级战的赢球奖金高达250万元,球员却不拼命,而三超队拼了命得到冲甲机会,奖金只有6万元。

  三超仍有冲甲希望

  昨天,中乙联赛半决赛进行了首回合比赛。这是三超队10天内的第5场恶战,队员几乎筋疲力尽。受惠于中国足协特殊的赛制,对手湖北队凭南区第一身份直接获得半决赛资格,一直坐山观虎斗。双方在全运会中两度交手,均以平局告终。但现在这支湖北队中补充了蔡曦、王文华等来自武汉光谷的超龄球员。

  不过运气似乎站在三超队一边,体能优势明显的湖北队全场比赛却4次击中门柱和横梁。0∶0的比分,也给了三超队一丝希望。明天次回合的比赛,将决定冲甲名额。

  洗脚泡澡缓解疲劳

  当晚,教练带着球员去洗洗脚,前几日还带球员泡温泉,他们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缓解球员的疲劳。不像绿城队,在队员的理疗和恢复上有众多专门的设备和专业的队医,乙级队的条件差了不知道多少。

  球员的奖金也少得可怜。每打两场比赛,辛苦晋级下一轮,整个球队的奖金才3万元,三超队打进半决赛,所得奖金不过6万元,分给每个球员不过区区几千元。但球员们已经很满足了,他们场场拼命,若不是前面恶战多场,耗尽体能,绝不至于在和湖北队的比赛中这么被动。

  反观绿城队,本赛季最后两场保级战的赢球奖金高达250万元,是三超队赢球奖的80多倍。“老板多舍得花钱啊,但球员依然不肯尽力,他们甚至连球都不去铲。”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感叹道。

  收入上的天壤之别,代表能力的巨大差异吗?据记者了解,在三超队和绿城队的5场热身赛中,三超赢了4场,绿城球员在技术和身体对抗上全面落后于三超队,他们更缺的是三超球员那股全场不懈奔跑的劲头。

  三超老板希望后年打中甲

  三超球员很想冲上中甲,至少,他们的身价能水涨船高。三超周老板虽然也想尝尝中甲的滋味,但以公司的实力,要到2011年他才有财力来供中甲队一年上千万元的开支。而养一支乙级队,一年三四百万就可以运转了。

  不过既然打到了现在这份上,有机会就得抓住。明年绿城要是抽走三超队中主力队员,想再冲上去就难了。

  倘若三超明天成功冲甲,按中国足协规定,这个壳三年之内不许卖。三超想要征战中甲,一个可行的方法就是由其他老板注资提供资金,实行俱乐部内部股权转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