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绿城降级我有责任 明年一定会重回中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1月25日05:18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何日君再来?这是绿城自10月31日中超降级以后,浙江球迷最想知道的答案。昨天,绿城“中甲号”集结的第二天,主帅吴金贵给了所有人一颗定心丸:下赛季,绿城将力争打回中超。

  “七场球差点逼死我”

  “绿城降级,我有责任。”吴金贵毫不避讳这点,他接手绿城的7场球占了赛季长度的四分之一,绿城降级,他的确绕不过去,“这也是我留下来的一大原因,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虽然降级只是二十多天前的事,但毕竟已成过去式,很多当时不能说、不能碰的条条框框,现在已经解禁,顺着百废待兴的劲头,吴金贵索性畅所欲言。

  “(球员)技术不如人也就算了,但场上不能不拼命。(上赛季)我安排的技战术,还有很多没打出来,那7场球实在郁闷。”一向以“儒帅”形象著称的吴金贵也爆了粗口,“我都差点被逼死,呵呵。”

  吴金贵又说:“好几次看到我们的球员被人家逼抢得连球都传不出去,就在想,为什么不是我们让人家无路可走?”记者插话,“难怪有人说你只适合带强队。”吴金贵回话:“我的性子是这样,绝不会龟缩在后面打防守反击。最后两场球,老板都拍出250万一场的赢球奖,可最后还是输了,就是因为没有血性。”

  “有些球员连我都跑不过”

  说到球队,吴金贵的话开始如滔滔江水。

  “有些球员开始启动的5米连我都跑不过,这球怎么踢?”踢球时百米速度达到11秒6的吴金贵半开玩笑地说,随后球队诸多不规范的地方也被他一一提及。

  很多球迷都知道,绿城球员宿舍条件不错,电话、网线、冰箱全有,但“有酒”却是最近才被曝光的。吴金贵表示,在他的队伍里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体能不合格根本当不了他的球员。昨天绿城进行了体能训练,结果只练了两组,“心跳居然有190,我当时都以为表坏了。球员的体能储备的确很一般。”

  说到规范,吴金贵又举了个例子,当年他在申花,球队大巴说好50分开,结果谢晖55分来了,“对不起,不等,谢晖就跟在大巴后面跑,最后他自己打车去的球场。”在德国留学的吴金贵显然秉承了德国足球的执行力,“很多事情必须要有规矩,哪有职业球员打游戏打到半夜,早上不吃早饭,平时动不动喝酒的。”

  对于一些留队的球员,如果达不到标准,吴金贵表示他们也不会相安无事。

 “我们不会再是保级队”

  往事如烟,但现今可以亲手组建球队的吴金贵却是意气风发。来年的中甲,他早已有了完整的计划,“明年我们只要冲上来,肯定不会又是保级。”

  首先球队要重组。会走一批人,如阎嵩、杨福生等人,也会进一批人,如吴伟等老绿城,“还会上一些青年队的球员,体力和技术都不错。”至于内外援,吴金贵心中有数却笑而不答,“这个真不能说,一说到时操作起来就麻烦了。”不过他告诉记者,可以保证这支队伍让球迷看到希望。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绿城是早早喊出打回中超的口号,但没想到别人行动更早。近日,徐根宝的东亚和上海浦东队合并,“这对我们很不利,他们一合并,钱和人都有了”,吴金贵说,除了这支“联军”,还有重庆和广州,都会是绿城冲超的对手。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