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足协新政座谈会作秀 与会20名球员提问不痛不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8:43

  中国足协召集球员座谈讨论转会新政,这在中国足球史上还是破天荒的头一次。足协的初衷是好的,希望能给球员一个说话的平台,发表他们的看法。不过,在昨日下午召开的这次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球员并没有谈出有建设性的想法,座谈会更像是走过场。

  20名球员代表齐聚足协

  此次进京赴中国足协开会的球员,来自中超16家俱乐部和4家中甲俱乐部,这4家中甲俱乐部为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和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会议从下午开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作为足协代表参加了会议。

  摆在球员案头的,是厚达五六页的转会新政草案,朱和元首先将草案的总体情况介绍给球员,随后的环节,球员们可以自由发言。此前,足协曾召集各中超俱乐部老总和地方足球协会的代表开过一次讨论会,这一次,足协把球员召集过来,目的也是给球员一个机会,让他们畅所欲言,毕竟,这一转会新政,将最大程度地保护球员利益,球员本身的想法就显得十分重要。

  不过,一位与会的球员表示:“发言的球员也就五六个人而已,而且,发表的看法也非常笼统,像‘什么时候完全自由转会’等关键问题,都没人问。有一个球员提出了成立球员工会,但也没有得到回复。 ”不难看出,在年底转会大潮即将到来之前,这些球员代表没有触及到转会新政的实质——因为他们中部分人想转会,如果将问题的关键全部抛出,势必增加自己的转会难度。“足协的本意是好的,但这种场合真不适合将内心的想法都说出来,我认为座谈会没起到应有的作用。 ”这位球员表示。

  下月初新政有望出台

  上周,中国足协在召集各个中超老总和地方足球协会代表开会时,一些中超老总对转会新政有很大的意见,像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俱乐部,纷纷表态,“对俱乐部的保护要加大力度,否则作为俱乐部的资产,球员将在自由转会的大方向下白白地流失掉了。 ”当时,足协只是听取意见,并没有表态。

  此次召集球员代表开会,足协同样是听取球员的意见,然而,足协的这一愿望落空了,球员发言所提出的意见不疼不痒,足协同样没有给出具体的答复。目前,在新政草案中,其中有两个条款值得关注:之前“球员可提前6个月买断合同”的情况,在草案中已经消失了;另外,如果球员合同到期不续约,按照原来的国内转会制度规定,球员还有30个月的归属期,新政草案中将此改为12个月。可以看出,足协在新政草案中,体现了最大程度地接轨国际足联,同时又根据国内足坛现状保留了自己的特色。

  现在,俱乐部和球员们最关心的无疑是新政何时正式出台。一位参加过上周足协会议的地方足球协会代表认为:“时间不会长,因为下个月,国内转会市场就要开放了,今年转会怎么定,都要根据这个新政来,所以,正常的话,下个月月初转会新政有望正式出炉。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