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绿茵四击门框难换进球 周燎演帽子戏法成为泡影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3:41
  高原紫外线强烈的阳光,照耀在昆明新亚洲体育城。昨日,绿茵将士与远道而来的湖北球迷的心情就像这天气,时时感觉阳光的温暖,却始终无法将它握在手心里。

  从上半场第10分钟以后,绿茵队就逐渐形成了围攻之势,全场射门无数,击中门框就有四次,而杭州队除了开场时两次偷袭攻门外,再无还手之力。

  最有争议的一球出现在第80分钟,王文华左路传球禁区,周燎前插转身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18号李行跟进补射,皮球击中门梁后,重重反弹至球门线上,溅起一阵白色烟雾……

  “好!”现场欢呼声刚刚响起,只见裁判双手上举,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湖北球迷冲动起来,纷纷涌向跑道上大喊:“进了!过线了!”

  裁判见此,急忙吹哨中断比赛。球迷们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赶忙退回到远处草坪上。

  赛后,球迷们心有不甘纷纷议论“那球到底进没进”。绿茵队顾问殷立华解释说:“我感觉没进,按规则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才算进球有效,打出一阵"白烟",说明是打在线上了。”

  决战之前,问起这次半决赛的目标,锋将周燎毫不犹豫地说:“争取进3个球。”然而,昨天首战,周燎错失了两次进球机会。赛后面对记者,这位国奥前锋有些不好意思,连称“今天运气不好。”

  本场比赛中,周燎是绿茵队锋线上的单箭头。对于这名现役国奥队球员,对方对他也是照顾有加:从比赛第一分钟到结束,三超队的4号唐佳庶和10号钟蓓伟一直紧跟周燎,不让他舒服拿球。上半时,周燎表现平平,几乎没有射门。“上半时状态不太好,感觉脚下发软,可能是第一场比赛吧。”周燎解释说。下半时,周燎似乎找到感觉,分别有三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其中有一次击中门柱,还有一次稍稍高出横梁。“下半时我的感觉不错,应该说机会都创造出来了,可惜运气不太好。”周燎说。

  由于本场比赛未能破门,周燎要在半决赛进3球的任务只有落到下场比赛。一场比赛要完成帽子戏法,看起来有些难度,对此,周燎并不在意,他说:“现在还是先不考虑我进不进球,现在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拿下比赛。对于我个人而言,能多进球当然最好。”

  (本报昆明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