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无梅西伊布巴萨缘何更强大 教父点红蓝盖世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25日09:11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没有选择让梅西冒险,被穆里尼奥认为“99.999%会出场”的伊布也没有出场,这两名球员在本赛季西甲与欧冠联赛中为巴萨贡献了14个进球,同时失去他们,对手又是强大的国际米兰。球迷们感到担心是必然的。但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的让人满意。没有梅西与伊布的巴萨还是巴萨,虽然失去了自己最强有力的攻击组合,但巴萨的底蕴与气质并没有发生改变,在诺坎普取得了一场完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上赛季巴萨曾患上梅西依赖症,本赛季人们则担心还会患上伊布依赖着,但现在检查结果证明巴萨身体健康,头脑清晰,没有任何病痛。

  失去伊布,他的中锋位置交给亨利,失去梅西,干脆不设右边锋,伊涅斯塔虽然名义上是作为右边锋首发,但实际上他更多是回到中场拿球,在右路只是起到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的作用,右路的攻防重任全部由阿尔维斯一人挑起。巴萨的人员配置变了,阵型也发生了微调,但不变的是球员之间的默契,信任以及他们体内流淌着的对技术足球的追求和热爱。巴萨不停传球与射门,国米不停抢球与犯规,全场比赛,主队控球率达到59%,射门10次5次打正,国米只有5次射门2次打正。无论是在进攻的数量还是质量上,巴萨都远远高于对手。

  巴萨是一个强大的整体,实力不应该也不会因为个别球员的缺席而下降一个档次。这是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一直强调的观点。“不管有没有梅西,有没有伊布,球队必须变得更好,修正最近几场比赛中的错误,只有这样,无论是哪11人上场,才能自信在明天赢下国米。”克鲁伊夫在最新一期专栏文章中特别提到了梅西与伊布可能缺席这场比赛的问题,在他看来,最重要的并不是梅西与伊布的伤势,而是上场比赛的球员的注意力是否集中,是否注重了每一个战术细节,客场对喀山红宝石,梅西、伊布、哈维与伊涅斯塔全部都在球场上,但巴萨没有赢,反过来说,即使他们中的大部分都缺席或是全部缺席,巴萨同样有可能赢,关键在于球队的整体面貌。

  最好的整体面貌应该是什么样?大致就和本场比赛巴萨所表现的差不多。每一名球员都在比赛中全神贯注,每个人少一次失误,全场就能少11次失误,每个人都多送出一脚漂亮的传球,国际米兰的大门就要多危险11次。克鲁伊夫强调的几点巴萨都做到了,减少失误,从后场开始传递,从中圈就开始摆脱对方后卫线,尽量避免在禁区边缘犯规,尽量让皮球远离本方禁区,然后,巴萨就取得了胜利。做好了这些细节,明星球员缺阵所带来的影响就被减至最低。

  其实巴萨完全知道该如何在失去核心球员的情况下赢得胜利。上赛季巴萨一共踢了82场比赛,其中有14场是在梅西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完成的,结果在这14场比赛中巴萨赢了8场,平了2场,输了4场,其中输球的4场比赛中有1场是已经锁定小组第一后的欧冠小组赛,2场为已经提前夺冠后的联赛,换句话说,在真正具有竞争意义的11场比赛中,巴萨的战绩是8胜2平1负,输给的对手恰恰是最弱小的波兰克拉科夫(欧冠资格赛),而战胜的对手则包括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与拉科鲁尼亚。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克鲁伊夫的判断,即巴萨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无论上场的是谁,巴萨的风格不会因为首发阵容的变化而变化,关键在于比赛的态度。(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