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紫百合10年首进欧冠16强 淘汰红军还有更大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火
2009年11月25日09:36

    搜狐体育讯 近两年欧冠,佛罗伦萨先后顶掉AC米兰与罗马队,成为意甲军团中的第四支小组赛参赛队,但往往在出征前他们的出线前景并不看好:不但实力、经验都十分欠缺,而且往往在小组赛里遇到的对手都十分强大。不过紫百合只让这种担心维持了一个赛季,11月25日,随着瓦尔加斯将点球送进里昂球门,佛罗伦萨提前一轮从欧冠E组出线,这距离他们上一次从欧冠小组赛(第一阶段)出线已经过去了整整10年之久。

  10年之前的99-2000赛季,欧冠采用的是两阶段小组赛之后进入8强淘汰赛的赛制。小组赛第一阶段佛罗伦萨同组对手有巴萨、阿森纳及AIK队,在小组赛前3场仅得2分的情况下,佛罗伦萨后3轮2胜1平,最终力压阿森纳,与巴萨携手出线。而彼时战神巴蒂仍是佛罗伦萨的城市图腾。

  第二阶段小组赛当中,佛罗伦萨的对手更为强大,曼联、瓦伦西亚与波尔多挡在巴蒂们的面前。虽然他们首战就主场2-0击败曼联,此后还1-0击败过瓦伦西亚,但最终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紫百合以小组第3的身份止步16强。巴蒂在对曼联和波尔多的3场比赛里打入4球,但仍然没能帮助球队再进一步,赛季结束后,紫百合一代“战神”加盟罗马,去实现自己的意甲冠军之梦。

  10年之后,中兴的佛罗伦萨依靠自身努力连续打入了欧冠正赛,但由于连续缺席欧冠数年,导致抽签时排挡过低,上赛季他们被里昂与拜仁联手绞杀,而本赛季情况似乎更差,里昂依旧强大,而拜仁的对手则换成了欧冠专业户利物浦。不过正是在这种险恶环境下,紫百合却连克两大强敌,提前一轮出线。

  可以说,佛罗伦萨的晋级源于自己富有冲击力的打法以及信心的提升,吉拉迪诺、穆图这样的老牌射手或因伤病或因状态并未起到关键作用,但以约维蒂奇为代表的年轻力量给对手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此消彼长,过分迷信自己经验和传统的利物浦在弗兰基球场被佛罗伦萨打了一闷棍后,又十分大意的被里昂占了先。与此同时佛罗伦萨却以摧枯拉朽之势在德布雷岑身上全取6分,即便里昂没有在第5轮“放水”,佛罗伦萨照样有极大的成算晋级,而利物浦可以说是早早给自己掘好了坟墓。而佛罗伦萨在取得阶段性突破后,已经从当初不被看好的“意甲最弱队”成为众豪门颇为忌惮的一支力量,而能否进入8强甚至走的更远,不但关系到他们切身的荣誉,同时还关系到意大利在未来欧冠中的利益:前几年的羸弱表现让意甲在欧战中的积分严重受损,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被德甲超越。因此这赛季意甲与德甲在欧冠中的积分较量,将决定欧洲第三大联赛,也就是第4个欧冠席位的归属,而意甲老四佛罗伦萨,正是最有可能因本国积分而受到影响的球队,所以小组赛出线,绝不应该让紫百合感到满足。

  (搜狐体育 飞火)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