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深圳商报:中国足球比不上乌鸦 不要拿来骂乌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5日10:14

  “国务院调研组密约国脚”,这样的新闻,不约而同出现在24日各大媒体的版面上。是不是有些耐人寻味?我忍不住长叹一声,中国足球怎么好意思哟,一丁点破事儿,还麻烦国务院调研组。

  大多数读者肯定激动不已:瞧瞧,领导如此重视,中国足球肯定有救了,中国足球有希望了!足球圈某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就曾慷慨激昂表态:只要领导重视,中国人想办的事情没有办不成的。

  是的,只要领导重视,中国足球一定能成为世界杯冠军。只不过,那至少是2016年以后的事情,因为我们连参加2012年南非世界杯的资格都没有。未来的事情,只有未来才有答案,我们最关心的,还是眼下中国足坛反赌的最新动向。

  谁不关心呢?连不关心足球的人都在关心。前天去菜市场买菜,一位相识的大妈迈着小碎步奔上前来,看看左右无人,压低了声音问:听说谁谁谁被抓起来了?那情形,比她听到了一条炒股的内幕消息还要激动。小道消息散落到了民间,可想而知成了什么模样。

  老实说,中国足坛反赌,沸沸扬扬闹了快两个月,到现在为止,作为靠近前沿阵地的媒体记者,我一直有种在跟风车作战的感觉,更准确地说,是在跟空气作战——这个被抓起来了,那个被抓起来了,名字都排出了几百号,可有哪一个人被证实或被证伪了?事实上,根本没有任何人出面说什么。

  毫无疑问,中国足坛赌球成风,不仅真实存在,而且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可是,反赌就真的那么难么,以致据说“酝酿了十年之久”。天啊,犯得着酝酿十年吗?其实,抓两个大个头的,用上个三五天,什么事情说不出来?

  不要光顾着骂天下乌鸦一般黑,看看人家欧洲人是怎么做的。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将中国足球与乌鸦相提并论,乌鸦很有可能会气得一头撞死,为保护动物计,少说为妙。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