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评论

篮球报:麦迪怎配比肩韦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5日10:20

  阿德尔曼对麦迪的复出横加阻挠,略有“悉听尊便”的冷处理姿态。而当年在国王时却对克里斯·韦伯的复出举双手赞成,这是为什么?

  同样是多伤的部下,当初国王旧将克里斯·韦伯自2001年后小伤不断,2002年复出,让星途初展的佩贾不满。2003-04赛季,韦伯缺阵59场常规赛,伤愈之后,彼时担任国王主帅的阿德尔曼却喜上眉梢,不惜得罪球队重调阵容,也要让韦伯回归。此一时彼一时,同样是明星复出,阿德尔曼为何厚此而薄彼?

  单说战术,国王时期的韦伯,地位上是球队领袖,战术上操持着国王的普林斯顿高位策应体系,又是球队头号个人攻击手。箭头、核心、领袖一应俱全。除他之外,球队第二、三号人物是佩贾和迪瓦茨。对当时的NBA球队而言,以欧洲人为灵魂显然不太可能。因此,阿德尔曼敢于为了韦伯无视佩贾的不快和球队的磨合,原谅韦伯的伤病。

  相对而言,如今火箭的体系是另一回事:快速攻防转换、半场进攻的集体分享球、无球空切、空位远射,这些是火箭翼侧球员的必备要求。可是,分享球、快速奔袭和空位远射,至少在上季的麦蒂身上,已经很少见了。

  火箭如今打着一套团队、迅速的游击队草根套路,而且并没有为麦蒂量身定做的位置——或者说,依他以往的风格,在这个体系中根本没有位置。要适应这一体系,他必须放下架子,做极大的转型。现在的条件下,火箭已经不会刻意为他改变,因此,主动权当然在阿德尔曼与火箭手里,而不在麦迪手里。加上过去两季他在更衣室引起的是非,阿德尔曼对他的复出不那么热心,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