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巴萨球迷特别方式迎猎豹 两度讽狂人(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25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熊

  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2009-10赛季欧冠联赛巴萨坐镇主场诺坎普球场迎战国际米兰,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红蓝军团在接下来的最后两场小组赛中至少要拿四分才能出线,本场诺坎普之战更可谓是志在必得。国际米兰阵中以埃托奥为首,共有6名现役球员曾经在西甲的豪门皇马和巴萨踢过球,前锋迭戈-米利托也曾在西甲的萨拉戈萨队效力,这些前西甲球星们回归诺坎普,结果却被巴萨2比0完胜。

  曾经在皇马踢球的中场球星坎比亚索、后防铁闸萨穆埃尔首发出场,只可惜核心斯内德因伤缺阵;巴萨旧将埃托奥、莫塔也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而退役的菲戈更是出现在了贵宾席上。开场前,当巴萨工作人员念到埃托奥名字的时候,全场九万多球迷给予了爆棚似的热烈掌声!更有若干球迷打出标语:“埃托奥,欢迎你回家!”、“巴黎2006,罗马2009,非常感谢你,埃托奥,你永远是红蓝军的一部分!”甚至还有球迷拿着印有埃托奥名字的球衣向世人展示,没有嘘声没有倒戈声,可见猎豹在巴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之高。

  纵观本场比赛也要比预想的顺利很多,虽然梅西、伊布都不能上场,但是巴萨整体实力确实还是高出国米一筹,随着红蓝军团牢牢控制住中场,国米的球门前也开始风声鹤唳。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亨利接哈维开出的角球漂亮地头球后蹭,皮克机灵地摆脱莫塔的拉扯将皮球垫射入网,1比0的比分也让全场球迷随即沸腾起来,九万多球迷整齐划一地高喊着:“Pique、Pique、Pique”,整座球场都响彻着这种激动人心的喜悦。随后,整支球队也越发变得气势如虹,国米甚至很难通过半场,经常是刚断下来皮球,紧接着又被巴萨反抢回去,无奈只能疲于奔命的防守防守再防守。第25分钟,巴萨大脑哈维接伊涅斯塔的传球随即送出穿透力极强的斜传,洞穿了整条国米后防线,本场比赛表现非常活跃的阿尔维斯适时的出现在到对方肋部,精准的传中,帮助小将佩德罗左脚攻门得手,2比0,整个诺坎普球场再一次陷入沸腾。在此之后,巴萨稳稳地将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之中,并不急于进攻,并带着2比0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尽管意甲卫冕冠军在下半场频繁变阵、疯狂反扑,只可惜在巴萨有条不紊的把控中,全队的传接球成功率仍难见起效。在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左右,一名国米队员受伤倒地,当时巴萨正在组织一轮很有威胁的进攻,于是颇有风度的巴萨球员立即将球踢出了边线,但没想到就在这时,受伤的蓝黑球员竟然已豪无大碍地站了起来,这一幕可彻底激怒了现场的红蓝死忠们,他们高唱“Mouhrio,eso es teatro!”以此来嘲讽穆里尼奥的队员太会表演。记得在05-06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当时正执教切尔西的狂人率蓝军主场对阵巴萨,梅西在被德奥尔诺侵犯后,痛苦地倒地,导致裁判直接将德奥尔诺罚出场,赛后穆里尼奥讽刺梅西当时是“Hizo el teatro(是在表演)”,所以当刚刚的一幕上演之时,巴萨球迷毫不留情地一起唱歌嘲笑穆里尼奥。而在这后,在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的时候,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巴萨球迷用各种带有侵略性的言语和倒戈声,送给了时这位昔日的巴萨助教。

  此外,下半场还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当埃托奥和队友做配合抢断成功,但却不慎停球失误,又把球停给了伊涅斯塔。看到这一情形,有一大部分球迷随即大声喊到:“对,对,埃托奥,就这么干。”可见球迷还们是非常喜欢这位两次在欧冠决赛中立功的功臣,不时地开起他的玩笑。在随后的比赛里,两队再无太多精彩之处,巴萨老练的控球逐渐将时间耗尽,国米也组织不起什么有效的进攻,球迷也只好自娱自乐的玩起了人浪。直到下半场第36分钟夸雷斯马的出场,让已进入“垃圾时间”的比赛,再次掀起波澜。正沉浸于胜利喜悦之中巴萨球迷,在看到昔日巴萨旧将登场时,也是颇为兴奋送上了零星的掌声,就如同开场时“恭候”莫塔那般。

  此役之后,巴萨积8分跃居小组第一,国米、喀山红宝石同积6分,国米仅仅依靠胜负关系排名第二,基辅迪纳摩虽然排名垫底,但积分达到5分的乌克兰豪门也还保有出线的机会。而巴萨在拿下这场硬仗之后,只需在下场比赛再拿到一分便可顺利出线。(搜狐体育 小飞熊)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