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骑士”正式入主东北虎 黄健华个人股份超51%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0:40

  经过一个月前的预热,以及前晚媒体见面会的铺垫,黄健华入主吉林东北虎的消息已基本上被消化。因此,即便是黄健华的团队请来了诸多外地媒体造势,昨天上午举行的股权转让签约仪式也只是形式上的,并无任何新意。不过,在谁控股的问题上,黄健华却直言不讳,称自己拥有吉林东北虎的股权超过了51%。

  虽然昨天的签约仪式过于强调形式,但还是有一个细节让人产生疑惑——黄健华控股的比例是多少?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注意到,签约仪式名为“某企业捐赠吉林省希望工程体育设施暨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签约仪式”,可这样的一个签约仪式却少了一个主语。面对这样的疑问,黄健华解释道:“签约仪式是股权转让。”“那您能否透露一下自己占多少股份?”“超过51%吧!”黄健华回答道。

  今年5月,黄健华完成了对NBA骑士15%股份的收购后,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这一次,他又以拥有超过51%的股份成为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的老板。有着黄健华的背景,吉林东北虎无疑成了CBA赛场上的“另类”明星。不过,吉林东北虎能否成为CBA的榜样,或者说成为其他CBA球队羡慕的对象,还需要时间来考验。毕竟,在黄健华控股吉林东北虎后的第一个赛季,球迷期待的大手笔并没有出现。

  新赛季CBA,吉林东北虎依然是按照之前的运作模式运转——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并没有体现出黄健华的资金优势,7名内援和2名外援,都是不具炒作题材的球员,而俱乐部也保留了原来的团队,这与吉林球迷的期望值或许有些偏差。不过,黄健华还是对吉林东北虎的未来勾勒出了一幅美好的蓝图。

  一年赢利、新赛季杀回季后赛、夺冠,这是黄健华控股吉林东北虎后的目标,同时也是这位有着NBA背景的老板给吉林球迷提出的问号——以CBA现有的体制,这样的“目标”能实现吗?吉林东北虎能成为CBA的强队吗?

  对于这些疑问,黄建华表现得非常乐观,他认为一年之内吉林东北虎就可以实现盈利。“中国市场很好,我们会一点一点地去做,不用着急,要有激情。有人说我第一个赛季的目标是进入前八,这已经很有耐心了,但事实上我的耐心会更持久,只要球队一年比一年有进步就好。”黄健华说。

  由于刚刚入主吉林东北虎,黄健华的团队还没有拿出一个详细计划来改造俱乐部,用黄健华的话讲,只有一步步踏踏实实地做事,才会看得到结果。“短期内,吉林东北虎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我个人认为也没有这个必要。现在的体系挺好的。我觉得在中国做体育,首先要了解中国国情,不能照搬NBA那一套。我强调的是感情、团队精神,这是最重要的。目前,我们会请NBA的体能教练,也会有资金的介入,训练也会加强,我现在对吉林东北虎的改变仅此而已。”黄健华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