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加索尔回归好似“初恋” 湖人没他绝不可能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5日10:49

  看起来无终止的“伤病观察”终于结束了,保罗·加索尔回来了。

  在跛脚行走了接近5周、缺阵11场比赛之后,加索尔终于从伤病中完全恢复了过来,他重新加入了湖人队的阵中,就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一样;而在队友们看来,他让球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就像他在2008年刚刚点燃了这个城市时一样。

  加索尔健康地站立起来后,反过来拉了湖人队一把。摄影:Noah Graham/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依然无所不能

  在湖人队以108比93主场战胜公牛的比赛中,加索尔首发出场。他在35分钟里拿下了24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大胜。

  开局仅24秒,加索尔就用得分宣告着自己的回归。随后,他在场上展示了自己的无所不能:他随队快攻,上篮得手;他轻舒猿臂,将拜纳姆投丢的球补入篮筐;他闪过防守者,接拉玛尔·奥多姆的长传上篮得手;他用身体隔着诺阿,用左手将球勾进篮筐。这些都仅是他在上半场的表现。

  “今晚我真的没有预想到我会发挥出原先的效率。”加索尔说,“状态可能真的需要恢复,但是我通过努力弥补了它。能和队友们再次同场竞技,再次站在赛场上,这让我真的很高兴。”

  就像刚刚加盟一样

  湖人的教练菲尔·杰克逊将对手公牛队与曾在几天前击败他们的火箭队相比,说他们同样充满能量。但是公牛在这个晚上遭遇到了强大的防守,他们在三节中只得到了67分,命中率仅为41.5%。

  另一方面,湖人队在进攻端却没有遭遇这样的阻挠。新赛季以来,科比·布莱恩特在首节中场均得到10分。但是在此役中,他在首节仅得2分,而湖人队却兵不血刃地以25比19领先。

  加索尔回归后,科比彻底转型。他此役得到了21分和9个篮板,而且送出了赛季新高的8次助攻。

  “当保罗回来以后,我没有指望所有人都会得到像以前一样的数据。”菲尔·杰克逊说,“每个人都得做出一些牺牲。球队会从中得到益处,从而产生影响全局的因素。”

  湖人队的确得到了很大的益处,他们从没有落后过2分以上。在内线得分上,他们以60比40领先;在篮板球上,他们以51比44领先。科比兴奋地将头功记在了加索尔的身上,就像2008年2月加索尔刚刚加盟一样。

  “他是个伟大的传球手,并且,他能够很好地阅读比赛。”科比说,“现在,我们有了另一个能够撕碎对方防守的球员了。”

  有他没他,天堂地狱

  据洛杉矶媒体说,有了加索尔的湖人队才真正有了卫冕冠军的面貌。“我很想念打比赛的感觉。”加索尔说,“能打球真的有很多乐趣。”

  事实上,加索尔的确是湖人队总冠军拼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自从2008年2月份来到这支球队后,凡是加索尔出场3分钟以上的比赛,湖人队的战绩为116胜35负;反之,湖人队则只有44胜24负。在加索尔加盟后,湖人队从未有过3连败。

  没有加索尔,湖人近乎挣扎着渡过了跌宕起伏的开赛阶段。他们在主场输给了小牛、几乎败给了雷霆和火箭、大胜掘金、并且另在主场输给了火箭。湖人打出了8胜3负的战绩,表现出来的状态与他们在5个月前加冕联盟总冠军时毫不相同。

  他们有过短暂的闪光时刻——大胜太阳队后,他们一个个地耸肩表示没什么。“等我们健康了再看看吧。”大部分人这样评价比赛。现在他们健康了,除了前锋卢克·沃顿,他们全员齐整地站在赛场上。

  “也许并不漂亮,但是极有效率。”加索尔对自己的评价,同样适合现在这支湖人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