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黄健华注资吉林男篮

黄建华变身黄老板豪气千云 今年前八明年进前三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巍
2009年11月25日11:28

  黄建华与东北虎股权转让签约仪式昨日举行他将控股51%以上,正式成为东北虎老板

  2009年11月24日对于吉林篮球来说绝对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吉林长春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在吉林省宾馆隆重举行,仪式上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华与吉林长春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健华表示入主东北虎后他的股份超过了51%,这也意味着黄健华的称呼前将会加上“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老板”的字样。

  对于这次东北虎男篮俱乐部股权转让,外界一直关心的问题就是黄健华将会控股多少?具体投入多少资金?对此,黄健华给出了解释:“我自己占有的股份是超过51%的,但关于投入资金,中国篮协要求我们保密,以后或者由中国篮协或者由我们自己,会将这个数字公布出来的。”

  众所周知,东北虎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成绩和发展始终处于下滑的状态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缺钱,从2005年之后,东北虎俱乐部在商务运营、市场推广等方面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同时导致后备力量培养方面的投入减少,再加上老队员的退役以及离开,东北虎男篮已经有连续四个赛季都没有尝过CBA季后赛的滋味了。这次股权转让,东北虎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为了俱乐部、球队今后的发展,俱乐部不想让已经显露出良好发展趋势的这一批球员没有后盾,这与黄健华及其团队希望打开CBA市场的初衷基本吻合,所以最终黄健华与东北虎俱乐部成功联姻。黄健华表示:“尽管投入资金暂时保密,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未来会投入更多资源,除了财务上的支持,还会整合资源,包括带体能师过来,包括增加球队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利用与当地企业的关系,做一些公益的事情。”

  CBA很多球队的经营都比较困难,少有盈利的俱乐部。黄健华入主东北虎后无疑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对此,黄健华显然信心十足,“第一年就会盈利,放心吧。”据黄健华透露,目前已经有国内以及国际上很多企业都在与他的团队接触,希望与他在东北虎男篮以及更多的领域进行合作,这在某种程度上保证了盈利的可能性。

  目标

  新赛季重返季后赛

   CBA新赛季将于12月19日正式打响,东北虎前两场比赛都将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北京和天津队,目前距离新赛季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据了解,东北虎男篮新赛季的15人参赛名单已经确定。而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黄健华和张爱军共同给出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重返季后赛。在接受采访时,黄健华表示:“我的目标很简单,上赛季我们的成绩是第13名,新赛季希望能比去年更进一步,闯进八强。下个赛季目标是希望能进入三甲,当然,只要我们认真地投入去打,拿到CBA总冠军也有可能发生。”

  昨日,东北虎俱乐部正式公布了新赛季球员名单,分别是上赛季就在队中的柳伟、钟诚、于澍龙、张朝龙、张彪和杨德智,从东莞、辽宁、福建、八一、北京奥神新引进的7名球员李安、韩金凯、卢伟、路遥、林晨耀、徐旭和张琦,上赛季效力于东北虎的外援罗杰斯已经于本月23日来到长春与球队会合,至于另外一名外援吉林球迷同样非常熟悉,他就是同样为东北虎效力了一年的马里中锋萨马基。另外,新赛季带领东北虎征战CBA的主帅依然是郜树敏,助理教练由王晗和郑永刚担任,蒋旭勇继续出任领队。由于CBA季前赛取消,目前摆在主帅郜树敏面前的就是大战之前的实战演练。据了解,为磨合阵容,东北虎男篮将于12月初赶赴广东,与福建、山西等球队进行多场热身赛,之后回到长春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名家

  徐济成:股权转让是双赢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受邀担任主持人的是新华社高级记者、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于东北虎与黄健华联姻,徐济成表示:“这次股权转让对黄健华以及东北虎男篮而言应该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徐济成说:“国际和国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关注中国体育,这是中国篮球活力和生命力的一个象征,而企业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要求的是形象良好、发展潜能和发展空间较大的,东北虎俱乐部具备了这样的条件,这次签约也就是顺其自然的结果了。今年的吉林东北虎是CBA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年轻的,黄健华给球队定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从专业角度讲,徐济成对此也非常看好:“哪怕最后达不到目标,但一定要作为一个努力的方向。原来我们谨小慎微,不敢说目标,反观国际体育目标就是夺冠军。我们看NBA30球队,老板都说是争夺总冠军,因为这是体育的本质。”

  黄健华一直在倡导快乐、健康的理念,入主东北虎后,他肯定会把这些理念带到球队、带到CBA,徐济成认为这些理念很有益:“原来说这话的都是原来体育部门的领导人,他定下目标如果完不成可能会承担责任,那是一种工作。而我们今天倡导的快乐健康这是种新的理念,球迷也应该来支持。这是一种观念,改变了观念,体育才能回归本质。”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