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世锦赛亚军王浩走上事业巅峰 称夺银是一种报恩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1月25日11:38

  一枚世锦赛银牌,让只有20岁的王浩谱写了中国男子竞走选手的新纪录,耀眼的成绩背后是他颇为曲折的成长经历。从进入省队到面临离队,再到进入学校重新训练,王浩在短短几年内经历了几次颠覆性的选择,但选择天津工大非但没有让他后悔,反让他走上了事业的巅峰。

  2004年冬天,因为训练需要,内蒙古竞走队的教练带王浩和他的队友们来工大进行集训。恰逢工大正在组建竞走队,因此,这批内蒙古的小队员就成为天津工大体育中心首批物色到的竞走队员。尽管当时王浩是队内最小的队员,也没有什么成绩,但工大却独具慧眼看中了身体瘦小的王浩。半年后,因为王浩并不是内蒙古队重点培养的队员,所以面临“离队”的窘境,心理的落差和失望,让王浩想起曾经看中自己的工大潘亚峰教练。潘亚峰教练和中心主任田建君协商后,最终录取了王浩,同年9月,王浩成为工大一名正式的大学本科生,开始了边训练边上学的生活。

  为了回报知遇之恩,王浩在校期间的训练非常刻苦,甚至超过了在省队时的训练强度。就是这样的精神和坚持,让王浩低迷的状态逐渐有所回升,从2006年开始,他在国内各类大赛中均处于全国前三名的位置,并于2007年9月正式入选国家队。在国家队期间,王浩只要有时间依然回到学校参与训练,并带头改进学校竞走队的技术,把自己在国家队的所学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工大竞走队的队友们。20岁的王浩让人佩服的是他那种面对荣誉的平常心,创造历史新成绩的他并没有给自己丝毫骄傲的机会,在他看来,取得的成绩是对自己付出的一种肯定,但更多的是对培养他的学校和老师的一种回报。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