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黄健华注资吉林男篮

黄健华入主东北虎 倾力打造“黄氏”体育王国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25日11:44

  本报讯 昨日,在万千吉林篮球迷的期盼中,在全国几十家媒体的注视下,骑士华人老板黄健华和吉林长春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这位华人商业巨子正式入主东北虎。

  东北虎正式姓黄

  签约仪式于昨日10时在吉林省宾馆举行,东北虎俱乐部篮球宝贝的热舞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担任主持。

  黄健华的入股,将把NBA先进的理念和管理模式带到吉林,CBA品牌和东北虎俱乐部也会因为引入NBA元素而使自身价值得到提升。其强大的赞助商资源以及专业的商务团队参与市场运营,将解决多年来一直困扰俱乐部发展建设的资金问题。

  同时,黄健华还可以利用自己在NBA骑士和火箭的影响力,为吉林东北虎寻找外援、教练和训练师,吉林东北虎的教练以及球员,也将获得前往NBA交流学习的机会。这对于扩大吉林东北虎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加强俱乐部职业化、市场化建设,推动吉林篮球事业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谈到俱乐部的长远规划时,黄健华显得很有信心:“从昨天到现在不止一次和大家谈到了这个目标。新赛季我的目标很简单,我希望能够打入前八。上个赛季是第13名,这个赛季一定要有进步。我们下一个目标是进入CBA的前三名。我们想要成为CBA的冠军,只要我们认真投入,去努力,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实现的。”虽然对东北虎队了解并不多,但他对未来充满期待。

  签约仪式结束后,黄健华和赞助商共同向吉林省希望工程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体育器材,旨在推进吉林省农村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让更多的农村孩子都可以享受到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在关于投入资金的问题上,黄健华选择闭口不谈。“资金的问题篮管中心要求我们保密。在得到篮协的同意之后我们会公布出来的。”黄健华说。

  在谈到对于吉林队的长期规划时,黄健华说:“未来我会和我的团队整合不同的资源,除了财务上的支持以外,还有其他资源的利用。像刚才提到的体能师,包括在夏天的时候东北虎和外部的一些交流,还包括在当地的一些训练、提高等。”

  “我认为单纯为打球而打球是没有意义的,做球队需要的是有形象,有灵魂。另外一点,体育运动本身带给人的是快乐和健康,我希望我的球队和队员在拥有体育精神的同时,每一个球员都是快乐健康的。”黄健华虽然人很随和,但是在对球队的精神面貌上却要求很高。

  新赛季大名单出炉

  随着黄健华的入主,东北虎新赛季的球队大名单也随之公布。

  在10月份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篮球决赛阶段比赛中,以东北虎为班底的吉林队在赛场上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战术素养,于澍龙、钟诚等青年球员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已挑起球队的大梁。现在俱乐部已完成了新赛季组队工作。从东莞新世纪青年队引进了李安、韩金凯,从福建浔兴队引进了林晨耀,从云南队引进了徐旭,并从辽宁队引来了卢伟、路遥;加以辅佐的是上赛季屡有惊艳表现的美国外援莱昂·罗杰斯,以及马里中锋萨马基,前者刚代表孟菲斯灰熊队参加完NBA季前赛,后者则在今年率领马里队参加了非洲杯。

  调整后的吉林东北虎队队员年龄结构更趋合理,目前全队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2米。目前全队正在主教练郜树敏的带领下积极备战新赛季联赛。

  谈到自己的球员,总经理张爱军感慨万分:“我们俱乐部任何一个球员和教练都没有提出增加工资的要求,之前我们也把未来的目标和黄总沟通,我们会根据教练团队和队员的表现来给出合理公平的薪金。”

  倾力打造“黄氏”体育王国

  打造一个体育王国需要多少年?10年?20年?黄健华给出的答案是7个月。

  2009年5月,黄健华成功收购骑士队15%的股份,成为骑士老板。一个月后,黄健华与中国棒球协会正式宣布合作,发展青少年棒球事业。2009年9月,黄健华来到黄山,观看了WMA决赛,表示对武术比赛也感兴趣。2009年11月24日,黄健华正式入主吉林东北虎,完成“黄氏”体育王国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只有想不到,没有黄健华做不到。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