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奥会选拔赛本周将举行 王濛刘秋宏等已入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孙 飞
2009年11月25日11:50

  2009年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选拔赛将于本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附属的综合训练馆内举行。昨天上午,多名国家集训队成员乘火车抵达岛城,并于下午来到综合训练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王濛、刘秋宏、周洋、韩佳良等代表我国参加了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组和女子组接力比赛的8员名将因为已入选国家队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初步队伍,所以不会来青参赛。除他们外,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全能前六名的选手也将入选初步队伍。而国家队征战温哥华冬奥会的最终10个人选(男女各5人),就将从由这20人组成的初步队伍中产生。

  据悉,本次比赛后,这20人将集中训练一段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综合考量他们在近期训练、比赛中的表现,以比较积分高低的公平方式来决定谁能最终脱颖而出。具体积分原则是: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成绩占30%,2009-2010赛季世界杯成绩占20%,国内选拔赛(即本次比赛)成绩占30%,备战期训练表现及思想表现占20%。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将为参赛选手获得冬奥会入场券增添重要砝码,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因此可想而知。

  只有在本赛季国内联赛前两站比赛均跻身甲组或代表我国参加过本赛季世界杯比赛、1994年6月30日以前出生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本次比赛的单项比赛。据了解,将有来自全国13支队伍的94名选手来青参赛,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项目,将产生10枚金牌。当然,其中的重中之重是全能项目,对参赛选手们来说,全能第六的意义甚至要远大于其他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