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无鲨骑士重披青铜战衣 防守铁桶阵现冠军级风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5日11:53

  当比赛进行到难解难分的最后时刻,骑士队最可以依赖的因素是什么?有些时候是勒布朗·詹姆斯无坚不摧的无敌单打,有些时候是球队的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在骑士最近两场比赛中,第四节密不透风的团队防守,成为他们取得两连胜的重要因素。

  詹姆斯的进攻依然犀利,但是骑士战胜76人依靠的却是末节令人窒息的防守。

  北京时间11月22日,骑士在客场战胜步行者之后,披星戴月,连夜赶回了克利夫兰,背靠背接受费城76人的挑战。

  在输给奇才之后,詹姆斯用一场40分、9个篮板、7次助攻的表现带领球队战胜了步行者。回到主场,詹姆斯继续带领骑士高歌猛进。

  梦幻开局不牢靠

  骑士在长途旅行之后的背靠背第二场并没有任何精神上的懈怠和身体上的疲劳,上来就给了费城76人一记当头棒喝。

  詹姆斯穿针引线,连续送出精彩助攻。伊尔戈斯卡斯虽然上一场只有12投1中,但是他在回到主场之后找回了感觉,在一开场就频频进攻得手。骑士在半节过后,就打出了20比4的开局。

  此后,费城76人虽然由萨迪厄斯·扬、伊古奥达拉和路易斯·威廉姆斯轮番出击,但是骑士在第一节仍然以36比23取得领先优势。

  第二节刚开始,趁着詹姆斯坐在板凳上休息,费城76人在罗德尼·卡尼和布兰德的主导下加快追分步伐。而骑士则陷入得分荒,在本节的前5分钟,只有伊尔戈斯卡斯投中2分。费城76人依靠13比2的攻击波,把比分追到只差2分。

  詹姆斯不得不重新披挂上阵,他连突带射帮助球队稳住形势。他在上半场11投8中,已经砍下了20分、6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骑士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

  然而在第三节最后1分15秒,路易斯·威廉姆斯突然爆发,连投连中,接连砍下7分,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主动权。在本节结束时,骑士已经以75比81落后6分。

  一个梦幻的开局就这样在费城76人的冲击下不见了踪影。

  严密防守定胜负

  骑士当然不甘心坐以待毙。第四节他们拿出了球队的秘密武器。

  骑士在第四节开局就迅速回敬了费城一波10比2。更为重要的是,骑士加强了防守,费城76突然发现,得分再也不像之前两节那样容易了。

  第四节,“吝啬”的骑士只让费城76人得到10分。在骑士密不透风的防守下,费城76人再也得不到轻松投篮的机会,整个第四节23投只有4中。骑士队则在本节砍下22分,最终以97比91锁定了胜局。

  詹姆斯全场砍下32分、7个篮板、9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是他再也不用在最后一节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次次指挥着队友在场上拉开空间,持球冲向对手的内线了。“我们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当我们能够在防守端发挥出那样的状态时,任何球队都很难击败我们。”詹姆斯说。

  在上一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骑士末节地狱般的防守也让步行者受尽苦头。步行者在第四节18投4中,只得到13分。骑士最近几年已经成为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而最近的两场比赛,骑士打出了他们最好的防守状态。

  骑士也很好地遏制了伊古奥达拉。伊古奥达拉全场只有22投6中,得到12分,在关键的第四节7投只有1中。“我们有机会,但在第四节就是得不了分,无法终结比赛。”伊古奥达拉说。

  看到球队打出这样的防守状态,麦克·布朗也非常高兴。“在防守端,我们需要齐心协力,互相帮助、互相信任,我很高兴能够看到球队目前的状态。”麦克·布朗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