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国正式接受泰拳挑战 预测对手能赢两场就不错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25日11:55

   本报讯 中国武术正式接受了泰拳的挑战。昨天,中国武术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对外公布:2009年中国武术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来自我省塔沟武校,有“威风少侠”之称的张开印,入选了中方名单,有望在中泰争霸赛中披挂上阵。

  规则双方要签“生死状”

  对于此次争霸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介绍称,“规则还是以散打为主,融入一些泰拳的规则。对方可以用手肘、膝盖等部位进行攻击,并且参赛选手的上半身是裸露的。选手不戴头盔,只是下裆会有保护”。

  当被问及“选手是否会签‘生死状’”时,高小军说,“当然要、当然要……不过你放心,很安全的,并且所有参赛选手均会购买保险”。

  据了解,赛事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

  预测泰拳能赢两场就不错

  前几天,泰拳主将、泰拳王考克莱神狂妄叫嚣,“中国功夫不值一打,泰拳将秒杀对手”。据称,他们这次将组织五位当今最具实力的泰拳王,而且绰号极其吓人,分别是“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这五位泰拳王代表了当今泰拳在国际上的最高实力,五人共有近千场的比赛经验。

  据说,这五位泰拳王曾在去年准备组团挑战日本顶级搏击赛事K-1,而K-1组织则以规则为借口拒绝应战。考克莱称:“他们不敢应战很明智,否则他们就会知道什么是耻辱了。”

  对此,高小军不屑一顾。他介绍说,自2001年以来,泰拳和中国散打有过数次交手,泰拳均输得灰头土脸,用高小军的话讲,“对方输得很惨”。他认为,这次中方取胜的概率很大,“5场比赛,对方能赢两场就算不错”。塔沟武校总教头刘海科也同意这个看法,“他们爱吹,但事实证明,他们还是失败了”。

  阵容河南小将有望出场

  几天前,刘海科就对本报记者说过,即使塔沟单独组队,对付他们也没有问题。昨天,他还是坚持这一观点。同时他向记者透露,塔沟学生,有“威风少侠”之称的张开印入选了中方名单,有望代表中方参赛。

  张开印在刚结束的全运会77.5公斤散打比赛中夺得季军,刘海科说这不是他的真正水平,“他完全具备冠军的实力”。在这次中泰比赛中,张开印将参加75公斤级的比赛。刘海科介绍,张开印打法硬朗,“属于拼打型的选手,个人技术全面,拳、腿力量大,特别是后直拳,多次直接击倒过对手”。几年前,张开印还挡断过“柳腿劈挂”柳海龙的胳膊。在一次训练中,柳海龙一个转身后摆拳,张开印摆臂格挡,结果挡断了柳海龙的胳膊。张开印的硬功,可见一斑。

  刘海科说,张开印此前没有接触过泰拳,这次中方应该会针对泰拳提前集训一段时间。北京奥运会时,刘海科曾任中国散打队教练,这次他是否出山?刘海科说:“前几天他们给我说过这事,不过我这一段没有时间,恐怕去不了。”

  据了解,这次泰拳王的挑战首选的中国对手目标为散打王柳海龙。据了解,柳海龙并没有在中国武术协会注册,参赛的可能性不大。张开印历史战绩

  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散打比赛中,击败了擅长拼斗而闻名的散打王“草原骄子”宝力高,成为当年的一匹黑马。

  2007年代表中国队出征伊朗,参加“伊朗总统杯”散打比赛。

  2009年代表河南队参加首届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