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小牛外强中干难称雄季后赛 疯牛病成其致命弱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1月25日12:16

    搜狐体育讯 当年的“黑八奇迹”似乎在达拉斯人的心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上赛季两队三次交手,小牛也仅以2胜1负勉强占据优势,然而这样的“优势”却是建立在“金州匪帮”已经全面土崩瓦解的基础上。

  新赛季,小牛一口气引进了3名核心球员,他们的目标自然是冲着总冠军去的。然而当球队再次面对“金州匪帮”,小牛阵中又缺少了霍华德、马里昂、丹皮尔三名绝对主力后,小牛一下子乱了方寸。最后一节,他们又一次遭遇“金州匪帮”翻盘,看来达拉斯小牛依旧难以摆脱“外强中干”的本性。

  【候补主力 首节闪光】

  首节,缺少三名主力的小牛只能用德鲁-古登、昆廷-罗斯、比尤罗斯填充自己的主力阵容,前10分钟内,糟糕的手感令他们始终受控于人,幸好勇士首节就出现了9次失误,这才给了小牛以喘息之机。第一节,小牛五名先发球员之中除了老将基德两手空空之外,其余四人均有得分。三位临时升任首发、充当门面的古登、罗斯、比尤罗斯居然撑起了球队的半壁江山,得到了全队27分中的16分。

  【虎式坦克 无人能挡】

  第二节,勇士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失误次数,这一节中他们只有3次失误,而且投篮命中率也保持在45%上下,可即使如此,他们依旧难以取得领先。这是因为他们无法控制“德国虎式坦克”诺维茨基。在第一节只有5分进账的情况下,德克在本节独揽12分、其中还有全场最高的7个篮板。

  当队中三名主力无法上场的情况下,诺维茨基球队核心的作用彰显无疑。仅从上半场来看,他的数据无懈可击,54:50,小牛暂时领先。

  【垂直打击 疯牛病发】

  第三节,勇士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莫罗与埃利斯双鬼拍门,这一节中他们两人合力贡献了19分、勇士也曾经领先7分。关键时刻,小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在本节后半段突然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重新握有4分的领先优势。诺维茨基依旧是首功之臣,本节贡献11分,除此之外,特里也有8分入账、古登也得到6分。

  对于一支强队来说,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抓住机会适时出击,这才是通往总决赛最稳妥的办法。当小牛一度被勇士牵着鼻子走时,他们并没有慌乱,而是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在第三节后半段、突然实施打击。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如今的小牛已经不是昔日“黑八奇迹”时的达拉斯小牛了。

  【遭遇翻盘 外强中干】

  最后一节,小牛明显畏首畏尾,诺维茨基更是一分未得,曾经的5分优势也荡然无存。111:103,小牛5连胜被勇士终结、西部第一宝座依旧渴望而不可及,这样的局面不但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的“黑八奇迹”、同时也让我们想起了06年总决赛、他们先赢两场最后被热火连胜四场、引火烧身的悲剧。(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