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国功夫正式接受泰拳挑战 雪藏主力仍全力争胜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1月25日12:18

  一则“泰拳叫板中国功夫”的消息日前引起圈内人关注,5位泰国职业泰拳协会顶尖高手向中国功夫挑战,其言辞之嚣张让不少中国武术迷很不舒服。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近日终于对此事发表了正式态度。他介绍,中国方面已经“应战”,双方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行一场商业赛。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

  中方教练:他们战绩差却嚣张

  泰拳主要采用手肘和膝盖进行攻击,是一项杀伤力很强的搏击术。此次挑战中国功夫的是5位泰拳高手,他们代表着当今泰拳的最高水平。其中的领军人物“屠龙肘”考克莱今年7月曾在广州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中亮相,但是首轮即败在伊朗选手奥贾吉拳下。该项比赛最终的获胜者是中国散打王、广东选手边茂富,他加冕“功夫王”称号。谈及那场失利,考克莱非常不屑,称若不是规则限制了自己的发挥,他完全可以夺冠。他放言说,如果中方此次接受挑战,泰拳“五虎”将以5:0完胜中国的武林高手。

  不过,翻开历史交战记录,在过去5届“中国功夫VS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中,中国队4次取得团体胜利,占据绝对优势。“上届(2006年)比赛采用了完全开放技能的规则,泰拳可以使用膝、肘进攻,我们则使用散打常用的拳、腿、摔技术。最终中方4:1获胜。”陈国荣介绍,对手的“挑衅”多半有水分。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则笑言:“泰拳手一向都很嚣张,不必介意。”

  中方雪藏主力仍全力争胜

  第5届“中国功夫VS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中国承办方负责人余鸿坚认为,泰方此次蛰伏3年欲一雪前耻,屡出狂言是为了“逼”中方应战。对此陈国荣表示,第6届中泰争霸赛早已初步确定今年12月在佛山举行,不能算是“应战”,“由于只是商业比赛,中国不会派出最强阵容,但仍会全力争胜。”不过据陈国荣透露,被考克莱“点名”的边茂富将出现在中方阵容中,而后者在今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上甚至没有打进决赛。

  对于本次中国队应战阵容,陈国荣表示会像参加往届争霸赛一样,以个别顶尖选手搭配一些二线队员出战,“这次可能会上几个广东队队员。”对此张根学解释说,“中国队在各类商业比赛中往往不会尽遣主力。我们的备战重点是亚运会、世锦赛等正式大赛,对这种比赛重视程度不高。全运会刚刚结束,重点队员还处于调整期,所以这次以锻炼新人为主。”尽管以非主力阵容迎战,但对于最终的结果,中国武术界依然信心十足,“中国散打近年发展迅速,新人的水平都很高。这次又是主场作战,胜算还是比较高。”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