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周海滨失败的留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5日12:19

  文/瑞青 周海滨效力埃因霍温一个赛季,但在看了一些数据后,我更情愿说他在埃因霍温预备队效力了一个赛季。作为国内一名恰逢上升期的非常有潜力的后腰球员,周海滨2009年留洋之旅算是相当失败。

  周海滨的2009年,类似于当年马明宇在意甲的佩鲁贾。但谁都知道,当时已经到职业生涯晚期的马明宇当年去意甲只不过是镀金,混个名声罢了,打不上比赛也无所谓,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不需要再向谁去证明什么了。可周海滨不同,他前往荷兰之前才23岁,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是山东鲁能的核心级球员,别忘了他还曾是最年轻的国脚,假以时日,他的能力应该能够提升一个甚至两个台阶。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周海滨选择了一条前往荷甲效力的道路。他的出发点是想在欧洲联赛中得到锻炼,借此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走出去的想法,当然是对的。但我们也不能不说,他在选择队伍上是不太正确的。

  同样的问题也曾发生在孙祥和于海身上。孙祥尽管在埃因霍温短暂效力的半个赛季左右时间,取得了一定成就,比如成为中国的欧冠第一人……但我们回头来看,埃因霍温最终还是放弃了孙祥,这也证明孙祥并非埃因霍温不可或缺的人物。于海就更不用说了,在维迪斯效力的时间里,他一半时间与队医为伴,屡屡受伤证明他还无法适应荷甲的强度和节奏。

  再看周海滨,他之所以能够加盟埃因霍温,一是因为他的经纪人罗曼的关系,二则是他的零转会身价。作为一名后腰,周海滨的能力在国内可能如鱼得水,但在荷甲,而且还是在埃因霍温这样的豪门球队,想立足可绝非是轻而易举的。在他效力期间,埃因霍温两位主教练都没有让周海滨代表一线队参加过荷甲联赛。这其实已经说明——周海滨的水平还没有达到荷甲的高度。到今年10月份,埃因霍温方面由于不准备与他续约,因此连预备队比赛的资格也都被剥削了。

  无法立足荷甲,周海滨接下来的路怎么走。据悉,他眼下有两个方案,一是打道回府回中超,二是经纪人看能否帮他介绍到更低一级别的欧洲联赛比如奥地利联赛。“周海滨回中超效力”,眼下是中超热门新闻。据悉,山东、天津、申花和陕西都加入了抢购他的名单中。

  周海滨在海外“荒废”一年,回到国内依旧是香饽饽。我们只能说,中国联赛的水平也就这样了。当然,不管他最终情归何处,希望周海滨在下个赛季能够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证明他在埃因霍温预备队学到了不少东西。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