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中超先生投票洋枪垄断前5位 曲波徐亮仅得到1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1月25日12: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25日报道)国内球员再好也不遭人待见,老外即使再差也被捧为香饽饽,这就是本赛季中超最佳评选中各个“选民”们的真实心态写照。昨天2009年度中超“最佳运动员”投票结果出炉,卡巴雷罗、拉米雷斯和乔尔-格里菲斯各得3票,“三杆洋枪”占据前三,奥利萨德贝和巴尔克斯各得2票,而此前呼声颇高的两名本土球员曲波和徐亮竟然分别只得到可怜的1票。

  按照足协制定的投票原则,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即中超先生的评选由16家俱乐部的主教练,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5家中央级媒体代表投票产生。在昨天一共21张选票中,陕西中新和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弃权,这样有效选票共19票。最终5名外籍球员丝毫不给中国本土球员留余地,抢得了17票,可以想象曲波和徐亮获得的可怜2票,应该是来自所在俱乐部。

  外籍球员在“先生”评选中如此强势,这在中超有史以来绝无仅有,曲波和徐亮各得1票,从侧面也反映出09赛季中超争夺过于激烈,列强在发挥上相差并不悬殊,这也给各个代表在投票时产生一道难题,那就是无论投给谁似乎都难以服众,因为事实上09赛季中超并无一名横空出世且出类拔萃的英雄级球员。曲波和徐亮个人表现抢眼,但是所在球队青岛和广州的成绩都难以服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两人的竞争力。

  但是从投票结果产生的另一个层面来说,“选民”们对待手中那张选票的态度似乎并不是很认真,比如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一个赛季两度遭纪律委员会停赛处罚,依然能够占据投票结果的首位,这本身就是对投票制度公正性的一种讽刺。据悉,乔尔获得的3票中,1票来自国安俱乐部,另外2票来自2家中央级媒体。按照“中超先生”的评选原则,获奖运动员即使无法做到“德艺双馨”,也不应该是一名屡犯纪律的带罪之人,如此来看,投票给乔尔,缺乏一定的客观公正原则。

  目前来看卡巴雷罗、拉米雷斯和乔尔-格里菲斯都获得3票,都有最终胜出的希望,不过据一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拉米雷斯已经以17球获得最佳射手,因此依据平衡原则,应该将“中超先生”的头衔颁给亚泰队长卡巴雷罗,而乔尔虽然在个人能力上没话说,但是由于2次被禁赛,因此将失去最终获奖的机会。据悉,这次的投票将递交足协联赛部进行处理。相关部门在给足协领导提交名单时,卡巴雷罗排在第一位,不出意外,本赛季“中超先生”当属卡巴雷罗,“中超最佳新人”将属于邓卓翔,“中超最佳教练”唐尧东希望最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