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世界诸强

2009年高尔夫世界杯五大看点 冠军之争异常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5日13:18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赛,届时,28支代表队将代表各自的祖国,向世界杯冠军发起最强烈的冲击。谁将是最终的冠军?本届世界杯又有哪些有意思的数据。请留意本届高尔夫世界杯的5大关键看点:

  谁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瑞典队的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和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将重返观澜湖力争卫冕。毫无疑问今年他们仍然有机会。在赢得今年的球员锦标赛后,斯滕森在另一场大满贯赛PGA锦标赛上也有上佳的表现。

  西班牙队去年由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和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搭档获得了亚军,那是西班牙历史上的第6个高尔夫世界杯亚军。今年,西班牙队将由名将加西亚 (Sergio Garcia) 搭档同胞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虽然康斯塔诺名气较小,但是实力不弱,他曾经在欧巡赛上4次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

  北爱尔兰双雄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和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也引人注目。小将麦克罗伊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参加了上周的迪拜世界锦标赛,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并且在最终的欧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二。

  英格兰队的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和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南非队的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和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实力也很强。保尔特和菲舍尔去年在观澜湖取得了第6名的成绩,而萨巴蒂尼和斯特恩将第3次携手世界杯。2003年,萨巴蒂尼曾搭档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赢得了世界杯。另外,澳大利亚队的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和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也不容小觑。

  德国队将表现如何?

  德国队的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曾6次在欧巡赛上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前一段时间,由于卡丁车事故导致四根脚骨骨折,他被迫退赛两个月。不过他在10月份重返赛场后,就在卡斯特罗名人赛(Castello Masters Costa Azahar)上获得亚军。

  他的搭档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是位世界杯老将,今年将第9次参加世界杯。他的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97年的并列第4名。今年塞加卡和凯梅尔将连续第3次搭档。2007年和2008年,他们分别获得了并列第6名和第5名的成绩。

  其它值得注意的球队还包括威尔士队的斯蒂芬·多德(Stephen Dodd)和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韩国队的韦昌秀(Charlie Wi)和梁容银(Y. E. Yang)以及泰国队的贾第(Thongchai Jaidee)和马山(Prayad Marksaeng)。

  美国队能否打破8年冠军荒?

  美国队曾赢得23届世界杯,不过自2000年大卫-杜瓦尔和老虎伍兹以3杆优势在阿根廷获胜以来,就一直与冠军无缘。在最近8年里,美国队曾两次获得亚军。去年,本-柯蒂斯(Ben Curtis)和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获得了第9名。

  今年,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将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这位实力派小将在本赛季美巡赛上表现出色,曾赢得别克邀请赛,并且在联邦杯积分榜上最终排名第12位。沃特尼的搭档是他的加州老乡约翰-梅里克(John Merrick)。

  多少国家曾经参加世界杯?

  自1953年加拿大杯以来,共73个国家派队参赛,包括捷克共和国、埃及、萨尔瓦多、利比亚、黎巴嫩、卢森堡、摩纳哥、摩洛哥、尼泊尔、尼日利亚和南斯拉夫。

  自1964年至1969年,夏威夷(1959年,夏威夷加入了美国联邦政府,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也派队参加了高尔夫世界杯的角逐。这是美国各州唯一一次单独参加这项赛事。

  在诞生后的第二年——1954年,高尔夫世界杯努力扩大规模,希望北欧能有新的队伍参赛。于是,斯堪的纳维亚队诞生了,队员分别来自丹麦和瑞典。

  今年,非传统的高尔夫国家包括智利、巴基斯坦、菲律宾和委内瑞拉。

  今年的阵容中有多少美巡赛球员?

  在今年的56人阵容中,共有11位美巡赛球员,包括:罗伯特·艾伦比(澳大利亚)、斯图尔特·艾波比(澳大利亚)、亚力克斯·塞加卡(西班牙)、加西亚 (西班牙) 、今田龙二(Ryuji Imada,日本)、尼克-沃特尼(美国)、约翰-梅里克(美国)、伊恩·保尔特(英格兰)、罗里·萨巴蒂尼(南非)、韦昌秀(韩国)和梁容银(韩国)。

  另外,委内瑞拉队小将约纳坦·维加斯(Jhonattan Vegas)是2009纳信怀德巡回赛成员,在最终的奖金榜上获得了第63位。

  与此同时,美巡赛非正式成员包括:罗斯·菲舍尔 (英格兰)、 格莱姆·麦克道尔 (北爱尔兰)、罗里·麦克罗伊 (北爱尔兰)、 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印度)和亨利克·斯滕森 (瑞典)。最近麦克罗伊已经表示打算在2010年成为美巡赛成员。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