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长跑成为小学生必修课 跑1000米成为节假日作业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1月25日13:45

  今年,长跑被学校纳入教学计划,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每天将跑1000米,节假日也不例外。

  昨日,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的冬季阳光长跑活动正式启动,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每天要跑1000米,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节假日期间,长跑将成为学生的“家庭作业”,由家长负责监督并做好记录。

  长跑将成学生“周末作业”

  昨天,伏牛路四小的操场上,全体学生都参与了长跑的启动仪式。

  作为领跑者,中原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鹿豫将火炬传递给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六年级学生代表将火炬传递给五年级学生代表,然后依次传递到一年级。

  和往年一样,今年阳光长跑活动的参与对象依旧是中小学生,其中小学为五、六年级学生,每天长跑距离基数为小学生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高校学生2000米。

  “让全体学生参与,是为了让学生体验运动氛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副校长王玉香说,1000米长跑可分时段跑,并不强制一次性跑完,班主任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

  与去年不同,今年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要将冬季长跑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并制订长跑实施方案,将冬季长跑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体育活动、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

  “在校期间学生要长跑,节假日也要坚持,学校设计了一个登记表,周末和假期学生仍要坚持长跑,家长需做好监督配合,并做好记录。”王玉香说,冬季长跑将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一至四年级学生,学校将通过大课间、传统体育活动、体育课等形式,保证学生每天的锻炼时间。

  六年级近视率超过50%

  据介绍,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学生抵抗力,还是防控学生近视的良方。

  学校的体检结果显示,伏牛路四小六年级学生的近视率为50%~60%,缺乏户外活动,过度用眼,书写姿势不正确,是导致目前中小学生高近视率的重要原因。

  “目前,学校防控近视作为对班主任考核的意向内容,班主任接手班级时近视率为38%,如果一年后近视率上升了,说明班主任工作做得不到位。”校长说,青少年近视已成为非常严重的问题,学生书写坐姿不正确,户外活动时间少等是主因。

  现在,城市绝大多数孩子是独生子女,缺少玩伴,课余时间多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或写作业,户外活动的时间较少,学校打算通过长跑和大课间等活动,保证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多给学生机会进行户外运动,既增强体质,又能有效预防近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