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官网|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篮球联赛 > CUBA新闻

北京赛区:八强赛激战正酣 乙组竞赛名次终排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宗和
2009年11月25日14:18

  文/宗和

  10月13日晚7点30分, 第十二届CUBA“安踏杯”北京预赛揭幕战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开打,由主场作战的首都师范大学迎战北京大学队,由此拉开了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预赛的帷幕。比赛结果,实力强劲的北京大学男篮以94︰63大胜东道主首师大男篮。其它省市的比赛此后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

  本届CUBA联赛部分地区的预赛将采用新赛制,北京、湖北、陕西、湖南四个省市的基层预赛,由过去的赛会制更新为“赛会制+主客场制”的比赛。具体办法是,经由赛会制产生的基层预赛前八名,再通过主客场制比赛,决出出线名额,冠军队伍晋级CUBA联赛全国分区赛。此举大大增加了这四个省市基层预赛的比赛场次和各参赛院校的主场比赛,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进入赛场为本校球队呐喊助威,使球队和学校更好地融合在一起,进一步促进CUBA在各大院校的影响力。

  北京赛区的比赛分为甲、乙两组进行,共有31支队伍参赛。甲组为高水平组,参赛的有7支男队8支女队。乙组为普通组,参赛的有17支男队12支女队。两组男女各前八名参加16强决赛。16强决赛采取交叉淘汰赛,决出男女队各前八强。八强赛实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按积分决出男女队第一至第八名。男女冠军直接获得参加第12届CUBA联赛东北分区赛资格,第二、三名CUBA组委会将依有关规定决定其递补资格。

  经过共115场的激烈争夺,2009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安踏杯”北京预选赛(乙组)竞赛名次最终排定。

  女子组:

  第1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第2名 北京服装学院

  第3名 中央民族大学

  第4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第5名 北京工业大学(乙)

  第6名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第7名 北京邮电大学

  第8名 北京物资学院

  第9名 北京印刷学院

  第10名 北京大学医学部

  第11名 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男子组:

  第1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第2名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第3名 北京林业大学

  第4名 北京农学院

  第5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第6名 北方工业大学

  第7名 北京工业大学(乙)

  第8名 中央民族大学

  第9名 北京工商大学

  第10名 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

  第11名 北京中医药大学

  第12名 北京邮电大学

  第13名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除了给男女前八名的球队颁奖之外,还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男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男队、北京工业大学(乙)女队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并为北京服装学院颁发了最佳赛区奖。

  颁奖仪式后,本次比赛副裁判长、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丁学龙介绍说:“本次比赛组织严禁,比赛紧张、激烈、有序。CUBA是大学生的篮球,烘托出大学生的运动文化氛围。紧张、激烈的对抗下还体现出了大学生之间的友谊。篮球这项运动深受欢迎,带动了更多的学生投入到篮球运动中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人来到球场。这就是我们CUBA 的魅力所在!”

  经过激烈的16强交叉淘汰赛,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安踏杯”北京市预赛男子8强球队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女子8强球队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八强赛实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按积分决出男女队第一至第八名。目前,8强赛正在激烈进行中。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