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深圳晚报:弗兰克会下课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4:33

  记者远远就看到了弗兰克。他穿着一件尼龙长袖训练服,双眼浮肿布满血丝,双手抱着一大杯咖啡,在空空荡荡的餐馆中坐着。这是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6时30分,弗兰克在去训练馆的路上停下来,按照约定接受雅虎体育记者沃纳罗夫斯基的采访。

  “你知道,”弗兰克说,“人们或许会问,为什么当他的球队13连败时,主教练居然还有心情接受采访?”

  随后的采访内容或许会恰如其分地解释这个问题。在采访中,弗兰克向记者谈了很多,其中的重点,是他和篮网队的深厚感情。显然,他本人承受着沉重的下课压力。

  弗兰克是土生土长的新泽西人,自小酷爱篮球,但因为身材瘦小,他在上高中时连续4次被学校篮球队拒绝入队。后来他竟鬼使神差地成为了一支高中篮球队的技术指导,而那时他才十几岁。篮网主场球馆的所在地美杜兰(Meadowlands)是他心中的篮球圣地,有如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当时弗兰克曾在一个暴风雪之夜步行去“指挥”一场业余比赛,“我不能错过,因为那场比赛的场地是美杜兰。”

  弗兰克2000年成为篮网的助理教练,在2004年接过斯科特的教鞭成为篮网主帅。他的执教简历非常简单,他是罕见地为同一支球队效力近10年的年轻教练。他的老婆是新泽西人,岳父岳母祖居此地,两个女儿也在新泽西成长,他的生活轨迹已经牢牢地焊接在了这片土地上,“我从未想过从篮网下课,从未想过离开这里。”弗兰克说。

  弗兰克在成为篮网主帅后一度被认为是前途最光明的教练,因为当时他接手后率队打出13连胜,成为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中最为辉煌的主教练处子秀。但时过境迁,5年之后,2009~2010赛季开局迎接他的却是13连败。

  弗兰克说,他认为篮网主席罗德·瑟恩是NBA最棒的主席,“在我的执教生涯中篮网有好几次危机,我觉得管理层马上就要扣动扳机了,但瑟恩最后总是选择支持我。”

  但这一次,不知道瑟恩是否还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