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粗口成章”儒雅温格学坏 教授也到了更年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5日15:09

  兔子急了会咬人,教授急了会骂人。在欧冠小组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被称为“教授”的温格连爆粗口,使用了被英国媒体称为“F-WORD”的脏字。至于导火索,则是沃尔科特代表英格兰队效力的敏感话题。

  这场新闻发布会出现在主场迎战标准列日的比赛前,由于阿森纳只需要再拿1分就能确保晋级,因此现场的气氛显得比较轻松。或许是由于找不到更有意思的话题,一名英国记者提起了沃尔科特的情况,非但询问他入选英格兰队的前景,而且还希望温格回答关于他能否在世界杯前获得充分休整的问题。

  不料这一问题马上勾起了温格的火气,在此之前,沃尔科特正是由于连续参加了英格兰队的集训,导致他只能拖着病体回到阿森纳。所以一谈起沃尔科特的话题,温格忍不住说起了脏话:“难道他要一直休息到明年夏天,就因为XX的世界杯要在6月份举行?也许你们认为这没什么,但在我看来,球员整个赛季中最重要的时刻应该在阿森纳而非世界杯上度过。我们之所以付给球员工资,是希望他们在阿森纳好好干,而不是去争夺什么世界杯。”

  既然话都说开了,温格接下来也就毫无顾忌地谈起球员参加世界杯的话题:“沃尔科特本赛季一直没怎么参加比赛,这并不是球员自己的错,但阿森纳每周都发给他工资,而且是很高的工资,所以他必须为阿森纳工作。就算他未来要参加世界杯,那段时间也还是阿森纳在发给他工资。”

  越说越激动的“教授”,很快又在记者们面前再爆一句粗口:“如果一名球员整个赛季都表现得很糟,那么他也不可能在世界杯上有所建树。只有为俱乐部赢得冠军奖杯的球员才有机会争夺世界杯,如果你XX的整个赛季都踢得很烂,别的球员谁会怕你?”

  为了进一步激起球员全力为俱乐部而战的决心,温格最后还举了两个正面的例子:“如果你在俱乐部表现得一无是处,那么在国家队也没人会把你当回事情。以往维埃拉和佩蒂特都曾经捧起过世界杯,他们当时就是先为阿森纳赢得了英超和足总杯的冠军,然后才有机会在法国队赢得世界杯冠军。”

  更年期

  “教授”和“粗口”之间为什么会画上等号?到底说明“教授”也不能免俗还是“粗口”成为了人之常情?或许,还存在着另外一种解释:“教授”的头衔属于历史,“粗口”的现象属于现在。

  如果回顾一下温格自从执教阿森纳之后的粗口记录,会发现大多集中在最近几年里,更年期的男人跟女人一样,变得爱发牢骚。也就是说,早在这些粗口出现之前,人们已经习惯于将这位儒帅称为“教授”。要是早知道他之后会有脏话连篇的表现,或许当初也就不该给温格起那样一个绰号。

  接下来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些粗口会集中在最近几年呢?难道是温格忘记了法语版的“七不”规范?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妨关注另外一个有趣的事实:作为温格的老对手,弗格森近几年的火气也变得越来越大,几乎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因为指责裁判而交纳罚款,包括不久前由于“体能门”而被禁赛4场、罚款2万英镑。

  由此看来,发生变化的并不只是一个“教授”,“老爵爷”也存在着同样的趋势。至于一系列变化出现的起点,或许要追溯到2004年——那一年的夏天,穆里尼奥正式登陆英超赛场。在接下来的岁月里,葡萄牙狂人不放过任何与弗格森或者温格打口水仗的机会,结果后者在反唇相讥的过程中,词锋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具有攻击性。如今穆里尼奥已经暂别英超,可弗格森和温格似乎也已经对口水仗上了瘾,时不时就会寻找一两个目标来进行攻击,于是也就出现了我们现在所知道的这些言行。

  当然,这些言行不会在根本上动摇两位名帅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而是更像娱乐圈所更熟悉的一种炒作模式,隔三岔五就通过一些负面报道来吸引外界的关注。相信在英国记者们的内心深处,还是会很欢迎这些报道题材的出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