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财务问题成迷局 九城旧将支招国脚趁早转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6:20

  忽然间,申花的财务仿佛一个迷局,让旁观者迷惑。国脚说,钱压根没到手;老板说,该发的我早发了。真真假假,是是非非,或许还没到事实完全浮出水面的一刻。该相信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年效力于乙级球队九城队的张勇,也曾是朱骏手下的球员,他就有过一段类似的记忆,刻骨铭心,一辈子。

  一份争议的协议

  2004年,意在冲甲的九城从申花挖来张勇,球队以当年乙级联赛冠军身份获得中甲资格。未料,功臣与新东家闹起了别扭。张勇认为,九城约定好的10万元冲甲奖金不给他;九城则义正词严地宣告,他该拿的钱早就给了。

  劳动仲裁无法达成一致,张勇走上法庭。结果,一审张勇胜诉,他最终从朱骏手中拿到了属于自己的10万元血汗钱,尽管过程实在太艰辛曲折——为了讨一个公道,他耗费了将近一年时间,身心俱疲。颇为滑稽的是,张勇那时的身份,居然还是联城俱乐部的副总经理。

  张勇是个老实人,在圈内这是共识。他哪会想到,当初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怎么就这样“中招”?好在,老实的张勇认准理就绝不回头,他宁愿退役也要拿回自己的钱,总算成功了。与之相反的是,当年曾加盟九城的祁宏与江津,也遭遇“合同门”。还想着继续职业生涯的两人,最终拿到了钞票,却被大大打了折扣。原本正常的领薪水,变成了去菜场买菜,可以讨价还价。

  一段相似的历史

  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仿佛一个轮回。4年之后,申花几名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对合同的理解,又出现重大偏差。

  当年的那份补充协议中,最关键的就是:“若张勇在2004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中帮助九城足球俱乐部获得中甲资格,则由俱乐部方面给予张勇10万元作为奖励。”如此简单的一句话,九城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这10万元并非额外奖励,而是包括在之前所发的薪水在内。谁能知道,如今申花球员签订的协议中,有多少这样类似的“地雷”?

  “我是第一批与朱骏打交道的球员,后来大家就慢慢了解他的风格了。”昨天,与记者聊起往事,张勇说,“私人老板是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能省则省,多好。”在他看来,从某些人把合同摆在球员面前那一刻起,那已经是一个陷阱,根本防不胜防。

  身为“过来人”,张勇很能体会如今申花几名球员的感受。不过,他却狠狠地责备这几名国脚:“惹不起,可以躲得起,能跑就跑啊。像郜林这样的,年初干吗还要留下来。早点转会的话,至于落得今天的下场?!”

  “躲”,或许在将来是个好办法。可问题是——大家都要“躲”,以后谁来为申花踢球?

  理由可以编出很多,但历史不会说谎。明年的申花,还会继续有“李勇”、“王勇”们吗?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