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世锦赛抽签中国队撞大运 基本锁定16强席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6:27

   2010年女排世锦赛的抽签昨天已经揭晓,从抽签的结果看,中国女排的签运不错,若本次比赛仍沿用上届世锦赛赛制的话,中国队进入四强看来有相当大的把握。但不管外界条件多么乐观,要打出好成绩,中国女排还是要靠自己。

  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女排有过辉煌,也有过不光彩的让球事件。在2002年中国女排为了进入四强发生让球事件后,国际排联更改了世锦赛的赛制。上届世锦赛上,小组赛中各组前四名晋级16强。16强被分为E、F两个小组,E组为A、D组的前四名,F组为B、C组的前四名,每个小组为8支球队,仍然采用单循环赛,同时第一阶段里同组的球队相互交手的成绩要带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不再交手。E、F组前两名直接进入4强。然后进行交叉半决赛,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季军。

  按照这样的赛制,从分组情况看,中国队进入16强不成问题,但由于第一阶段成绩要带入第二阶段,中国队还是要尽量争取小组赛中多赢球。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俄罗斯队。北京奥运会后,俄罗斯队进行了大换血,在刚刚结束的大奖赛上,她们的表现有目共睹。虽然队员换了,但俄罗斯队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该组中韩国队、多米尼加队按水平来说,只是二流甚至三流球队,但在刚刚结束的大冠军杯赛上,她们的表现也不差。今年在昆山举行的邀请赛上,多米尼加队就与中国队打得难分难解,她们同样会对中国队造成威胁。与亚锦赛时相比,韩国队有了很大进步,11个月之后,韩国队的表现会比现在更强。进入16强后,与A组的前四名同组,中国队要面对日本、塞尔维亚等队的挑战。也就是说,如果中国队自己不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努力提高,不管对手是谁,结果都很难说。没有进步、训练不得法没能取得预期的效果,打出比第五名还差的成绩也不是不可能,而如果能在这一年时间里加强配合、提高速度和个人实力,严抓作风,重新进入四强应该是正常的结果。

  与A组和D组相比,B、C组更是强手林立,巴西队、意大利队、荷兰队、克罗地亚队、美国队、古巴队,争夺八强的路上就会杀个你死我活,肯定会有强队被挡在八强门外。而且世锦赛的前三名将是第一批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伍,因此明年世锦赛的争夺必将十分激烈,也会让球迷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