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以逸待劳可取胜 欲擒小牛提速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1月25日17:31
火箭VS小牛精彩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经过了难得的3天休息之后,休斯顿火箭将在主场迎战死对头达拉斯小牛。目前火箭8胜6负暂居西南区第二,小牛10胜4负高居第一,差距并不大,因此对于两队而言,这都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在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火箭做客达拉斯,开场利用速度和精准的投篮打开了小牛的防线,一度取得17分的领先,布鲁克斯上半场狂砍19分。但在下半场,老辣的小牛开始稳住节奏,将速度和高度有效得结合在一起,不仅在防守中锁死火箭内线两大核心布鲁克斯和斯科拉,黑豆下半场仅得3分,斯科拉后三节只得2分。而且在进攻中,抓住火箭内线偏矮的死穴一阵猛打,丹皮尔砍下14分和20个篮板,诺维斯基23分,外线的特里攻下24分,火箭从领先17分到落后22分,遭遇到了开赛季以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完败。

  败给小牛之后,火箭在接下来的11天里打了7场比赛,其中不乏老鹰、湖人和太阳等强队,取得4胜3负的不错战绩。密集的赛程一方面磨练了球员们的神经,另一方面又加速了球队的磨合程度。除了97-84战胜森林狼的比赛,火箭在其余13场比赛中保持了场场得分过百的记录,因此犀利的进攻仍然是目前这支火箭队的胜利保障,布鲁克斯是火箭这个进攻体系中最为关键的人物,场均16.8分和5.8次助攻,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和助攻王。由小布开始,阿里扎、斯科拉、兰德里和巴蒂尔等人的进攻由点及面展开,前四人的场均得分均超过了15分,可以说,团队篮球是火箭取得好成绩的最重要原因,毫无疑问,球队需要将这种风格一直保持下去。

  火箭对阵小牛,过往17次交手,火箭输了13次,历史战绩明显处于下风,加上姚麦继续缺阵,即使是主场作战,火箭也绝无获胜把握。但双方首战迥然不同的两个半场却给了火箭获胜的启示,那就是加速攻防速度,用速度弥补高度上的不足,打开对手防守中的漏洞,拖垮对手。而一旦比赛节奏被小牛掌控,火箭必然会遭到当头一棒,半场被逆转39分就是最好的例证。

  因此,我们可以这样说,如果火箭明天想赢球,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全面提速。这一方面是基于各自球队的特点而言,另一面也有客观原因。小牛目前正遭遇开赛以来最困难的一段时间,球队三大主力马里昂、约什-霍华德和丹皮尔因伤无法出战,候补主力罗斯也因背伤上场只打了半场,球队攻防体系必然会受到影响,一旦比赛节奏越快,小牛暴露出来的漏洞就越多,火箭获胜的机会就越大。其次是小牛赛程密集,5天内将遭遇4个对手,而且昨天刚打完勇士,今天是背靠背作战。而相反火箭却休息了3天,以逸待劳,如果能执行快字诀,一击制胜实在是再不好过的事情了。另外昨天只有6名球员上场的勇士能够终结小牛的五连胜,原因就在于始终保持高速的攻防转换,埃利斯轮流冲击小牛内线,外线莫罗频频三分命中,最终小牛难以招架败下阵来。而以火箭的球员配置和打球风格,他们需要的就是打出勇士这样的节奏,从而将主动权握在手中。

  火箭想要战胜小牛,还需要在防守和篮板上做足功夫。小牛虽然丹皮尔可能无法出战,但古登作为先发出场时场均能有14.6分和12.8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而篮板之于现在的火箭就是生命线,因此火箭要想快速攻防转换,海耶斯、斯科拉、兰德里甚至阿里扎必须齐心合力强好篮板。而在防守中,火箭要注意对诺维斯基的盯防,德国人过去4场场均30.5分和9.5个篮板,状态正佳,无论是斯科拉还是海耶斯都必须想尽办法限制住这个强点。如果能做好这几点,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火牛大战休城有望扳回一阵。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小牛:基德、特里、比尤博斯、诺维斯基、古登。(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