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拔赛 > 啦啦舞动态

昆明站啦啦宝贝笑傲春城 成体舞蹈队惊艳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5日18:45
[亚运啦啦队选拔昆明站]
亚运啦啦队选拔昆明站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11月15日晚,健力宝亚运会啦啦队全国选拔赛昆明分区赛在云南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8支舞蹈啦啦队、4支技巧啦啦队的队伍经过重重淘汰,最终成都体育学院啦啦队获得舞蹈类和技巧类双重冠军,成功晋级明年的全国总决赛。而南昌大学舞蹈啦啦队、四川文理学院舞蹈啦啦队及 西华大学啦啦队则均顺利进入明年的南北对抗赛。

  “全中国,动起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12月4日周五22:30将播出本站的赛事实况。而健力宝亚运会啦啦队全国选拔赛最后一站的广州分区赛也将在12月11日周五22:30与亿万观众见面。

  健力宝亚运会啦啦队全国选拔赛因为有了嘉宾评委——CCTV5著名解说员韩乔生的助阵,让原本热闹的赛场更是锦上添花。听过韩老师西安、太原站的“诙谐点评”,领略过韩老师郑州站的“舞动奇迹”, 见过他合肥站的“真情流露”,在昆明分站赛的录制现场,我们又一次见证了“韩式语录”的经典。选手们都说,因为有了韩老师的耿直、可爱,给参赛队员们增添了信心,不但不感觉紧张,更是让现场气氛HIGH翻了天。

  成都体育学院的舞蹈表演可谓惊艳全场,领队老师李德华的编排创意,来自于一次陪儿子看《人与自然》栏目,看到大自然变得越来越不再和谐,弱肉强食,激发了她编排一套爱护自然、保护地球舞蹈的灵感。而成都体育学院的队员们,由于专业功底较强,接近完美的展现了人类呼吁世界和平的强烈心愿。他们扮演在原始森里生存的小动物们,受到了外来侵袭,大家齐心合力相互保护,最后,让他们生存的环境得到了安宁。如此有创意的编排与美好的心愿,也让我们的啦啦队表演越发变得有故事情节与观赏性,希望队员们的梦想能够在明年全国总决赛上实现,也祝福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健康与和谐。

  参加舞蹈类啦啦队比拼的四川西华大学啦啦队,可谓是全场瞩目的焦点,但历经破折的晋级之路,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波动心情。西华大学舞蹈队以排位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今天的比赛,这支曾经获得过迪士尼歌舞青春《2008全国啦啦舞挑战赛》第二名、今年4月份参加了在美国举办的2009年啦啦操世锦赛,获得世界第六佳绩的优秀团队,从训练到比赛,无不受到所有队员的关注。第一轮的自我展示环节,西华大学的表演融入了中国古典舞的风格,队中两个男孩子,主导了整支舞蹈的表现。华丽的演出服,《沧海一声笑》的伴乐,再现了古代下棋对弈的场景,问道他们的编舞指导老师张讴,为什么如此编排时,她说道:想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赛场上,表现出大家虽是同场竞技,但是以和为贵,以交友为最终目的,一种带有平和心态比赛为初衷的心情,让所有人知道,比赛的过程,胜过最终的结果,我们永远都是朋友。”和其他专业体育院校的啦啦队不同的是,西华大学的整支啦啦队中,只有三名舞蹈专业的学生,其余都是就读历史、文学各种非专业的选手,教练张讴说,她的学生,完全都是凭借对舞蹈的由衷热爱而进行训练,为了这个比赛,他们今年6月份才成立这支比赛队伍,利用了无数假期与晚上的时间加紧训练,才会让我们在这个赛场上看到如此心齐、刻苦的一帮队员。私下和西华大学的队员聊天,他们也对张鸥教练有耐心、全心全意栽培新人而表示了感激。今天虽然与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失之交臂,但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是对自己、对教练、对学校最好的回报。值得一提的是,西华大学无论走到哪里参赛,都有个忠实的“FANS”为他们加油鼓劲儿,那就是一只叫做“MARRY”的大熊猫,这也是西华大学啦啦队的幸运之神,他们会给“MARRY”量身订做队服,比赛的时候,也会把它放在正前方,鼓励着所有队员好好表现,也许,来自四川的这些孩子们,确实感受到了“MARRY”的幸运,我们同样希望,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西华大学能够再次放飞梦想,成为我们的骄傲。

  技巧啦啦队的比拼更是强中自有强中手,成都体育学院技巧啦啦队,从第一分钟出场开始,叠罗汉,高抛,空翻侧翻接连不断,赞美欢呼声一直未绝于耳。他们动作与其他参赛队伍比较在难度系数上比较大,当然这支队伍最吸引人的还是惊险专业动作的加入,连裁判都说,成都体育学院队派出的参赛队伍所表现出来的水准完全不输美国的一些专业啦啦队。而现场观众齐心的欢呼、加油声,使得比赛现场充满了温馨的感觉。正像本次昆明站的主题宣言一样,“我们除了竞争,还有友情。”最终,成都体育学院技巧啦啦队,以绝对优势晋级明年的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