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女子63公斤级遭重创 中国仅收获一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1月25日19:42
[点击看组图]
郭喜艳
郭喜艳在比赛中失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在女子63公斤的较量中,中国“怪牌”郭喜艳在抓举无缘奖牌后,在挺举比赛中以135公斤获得一枚铜牌,总成绩排在第5位,中国队也在本届世锦赛中首次无缘一个项目的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曼涅扎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俄罗斯选手察鲁卡耶娃获得总成绩银牌和抓举铜牌,另一名俄罗斯选手萨文科获得抓举金牌,白俄罗斯选手巴特休什卡获得抓举银牌,土耳其选手西姆塞克获得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您觉得今天郭喜艳表现如何?

  女子63公斤级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中国选手刘海霞在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创造的257公斤,但抓举和挺举世界纪录路都是由泰国选手通戌保持的,分别是116公斤和142公斤。该级别中国队并非战无不胜,自1997年更改级别以来的9届世锦赛上拿到了5次总成绩的金牌,而奥运会上陈晓敏曾在2000年夺得这个项目金牌,但2004年和2008年中国队都没有参加。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是全运会的冠亚军,而派出了第五名--郭喜艳,可谓出了一张怪牌。

  在抓举比赛中,郭喜艳开把重量要了105公斤,结果前两次试举均宣告失败,关键的第三次试举,她经过调整之后,顺利地举起这个重量,由于她后面还有五位选手没有结束比赛,因此她也成为开赛以来第一位早早就退出该项目奖牌的争夺。虽然俄罗斯选手萨文科和白俄罗斯选手巴特休什卡三次试举都比较顺利,并都举起了112公斤,但前者凭借体重轻0.03公斤获得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察鲁卡耶娃在举起111公斤后,冲击113公斤失败,最终获得第铜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喜艳今天显然不在状态啊!
很遗憾中国队没能继续夺金!
没有派全运会冠亚军属失误!

  在挺举比赛中,郭喜艳开把重量选择了130公斤,或许受到了抓举失利的影响,这个重量她没能成功;第二次试举,郭喜艳经过调整,虽然有些微微颤颤,但最终还是挺住了,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第三次试举135公斤,郭喜艳成功举起。察鲁卡耶娃和土耳其选手西姆塞克三次试举都比较顺利,并同样都举起了135公斤,这样在三人都举起135公斤的情况下,西姆塞克凭借体重较轻获得银牌,郭喜艳获得铜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曼涅扎开把重量就要了135公斤,顺利举起,第二次试举141公斤失败,不过第三次成功举起,这样她夺得了挺举金牌。

  在经过抓举和挺举比赛之后,哈萨克斯坦选手曼涅扎和俄罗斯选手察鲁卡耶娃的总成绩都是246公斤,但前者凭借体重较轻获得了金牌,后者遗憾获得银牌;土耳其选手西姆塞克以总成绩243公斤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郭喜艳以总成绩240公斤,位列第5位。这样,女子63公斤级也成为本届世锦赛中,中国队唯一无缘金牌的项目。

11.25-女子63公斤级
总成绩 WR-257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曼涅扎
哈萨克斯坦
246公斤
体重62.62公斤
亚军
察鲁卡耶娃
俄罗斯
246公斤
体重62.91公斤
季军
西姆塞克
土耳其
243公斤
抓举 WR-116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萨文科
俄罗斯
112公斤
体重62.89公斤
亚军
巴特休什卡
白俄罗斯
112公斤
体重62.92公斤
季军
察鲁卡耶娃
俄罗斯
111公斤
挺举 WR-142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曼涅扎
哈萨克斯坦
141公斤
亚军
西姆塞克
土耳其
135公斤
体重62.43公斤
季军
郭喜艳
中国
135公斤
体重62.54公斤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