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现场:不兴奋+失误多 郭喜艳险酿中国无牌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09年11月25日20:20
[点击看组图]
郭喜艳
郭喜艳在比赛中失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9年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进行的是女子63KG的决赛,由于世界诸强对这个级别争夺十分激烈,最近两届奥运会中国队都放弃了这个级别。这次世锦赛,我们雪藏了全运会冠军管新蕾、全国纪录保持者、名将欧阳晓芳,只派出全运会第五名郭喜艳。郭喜艳在比赛中状态低迷,抓举甚至差点没成绩,最终只收获一枚挺举铜牌,为开赛以来中国选手的最差成绩。

  强手如林 抓举险失手

  上月的全运会上,江苏18岁小将管新蕾以总成绩265公斤摘得金牌,而当时22岁的郭喜艳只以抓举110KG、挺举136KG以及总成绩246KG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这次派她参加世锦赛,一是给这名年轻选手锻炼机会,二是主要观察对手的情况。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种级别的国际大赛,郭喜艳出场后显得颇为紧张。据中国举重队领队庞高兴介绍,赛前她在后台准备的时候抓举其实已经举起过113KG的重量,为保险起见教练开把只为她叫了105KG。没想到她出场后,情绪明显不是很高,杠铃举过头后,居然从身后滑了下去。开场第一把就出师不利,这在本次世锦赛的参赛中国选手里还是头一回。稍微歇息之后她再次登场继续挑战这个重量,居然第二次失败。几乎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为她捏了一把汗,没有成绩的尴尬就要出现在强大的中国举重队队员身上?好在第三把出场,她终于举起了这个重量,最终她的抓举名列第五。

  庞高兴当时评价说:“这反映出今天她兴奋度明显不够,前两次失败的原因主要是提拉的速度不够,发力的节奏不明显。”这个级别的竞争程度也是开赛以来最激烈的,在抓举最后一名选手的最后一把结果出来之前,前三名的名次都还定不下来,最终俄罗斯选手萨文科和白俄罗斯选手巴特休什卡的成绩同为112KG,萨文科因体重轻0.03公斤获得冠军。

  优势领域也出纰漏

  郭喜艳的挺举明显比抓举好,但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没想到她继续出现失误,第一把居然连130KG的重量都没能成功,直接打乱了自己竞争挺举金牌的节奏。

  选择开把130KG以上重量的选手有大约三、四个,郭喜艳可能是受到刚才抓举成绩不理想的影响,想法比较多技术动作有些失常,导致第一把挺举失败。按照中场休息时教练的布置,三次挺举她将依次梯队冲击列强,不放弃争夺更好的成绩。但第一把挺举失败,直接影响了随后她的进一步计划。

  第二把挺举,郭喜艳中终于将杠铃成功地举过头顶,确保了自己今天有总成绩。随后郭喜艳大约完成了原定计划的第二步,将自己的挺举成绩定格在135KG上。当时,郭喜艳只是凭借体重的微弱优势保持挺举第二的名次。哈萨克斯坦选手曼涅扎几乎等大部分选手完成比赛后才登场,她第一把轻松举起了135KG,第二把举141KG失败,但随后第三把成功。这个成绩距离泰国选手通戌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一公斤。郭喜艳最终凭借体重优势,获得挺举铜牌。

  对这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队上下主要就是锻炼新人。领队庞高兴说:“今天看来郭喜艳有些软,兴奋度不够高,成绩不是很理想,没能发挥出她的水平。”最终,郭喜艳的总成绩只名列第五。这是开赛以来,中国队最低迷的一天,原因就是两个——对手太强大,我们的选手不够厉害。(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